本篇文章2619字,读完约7分钟

根据上海发布的消息:2019年即将结束,让我们从区委书记的角度来评估一下上海的16个区。今天是第11期,采访的嘉宾是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

当你提到松江时,你想到了什么?佘山、广福林、松江米,还是充满青春活力的松江大学城?

由小布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制作的“从心开始——2019对话区委书记”特别节目于上午12:00在fm93.4和am990“公民与社会”播出。请往下看亮点

图片说明: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

1松江南站将升级为“松江枢纽”[S2/]

程相民:从上海建设“五个中心”的总体趋势和布局,以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来看,松江的前景是无限的。

就松江交通而言,松江南站已被定位为全市铁路枢纽总体规划中“四主多辅站”中的辅助客运站之一,也是上海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市级枢纽。

根据计划,除了现有的沪昆高速铁路和新建的沪苏湖高速铁路,松江南站也计划搬迁至松江南站。同时,松江南站已预留沪杭城际、铁路东西联络线、城市线嘉庆松金线等通道条件。

程相民:建设以松江为枢纽的沪苏湖高速铁路,松江南站升级改造为9站23线,面向长江三角洲和中部地区。预计沪苏湖高速铁路将全面启动,大约两年后完工。

未来的松江南站将建成集多条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长途客运等交通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功能齐全、设施一流,充分发挥其作为上海西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对外辐射能力,分担虹桥枢纽的客流压力,发挥市级客运站的功能。

做强基础教育、打造G60科创走廊 松江力争在“C位”发力

松江2035规划(综合交通科)

计划引进沪昆高速铁路、沪昆铁路、沪苏湖铁路和沪杭城际铁路。

规划5条高速公路(总里程约125公里)和5条高速公路(总里程约60公里),包括环高速公路(g1503)、沈家湖高速公路(s32)、沈海口高速公路(g15)、沪昆高速公路(g60)和沪渝高速公路(g50),包括嘉民高架路和胡松高速公路。

研究了11个新的立交节点/坡道。

上海南部重要的东西向干线公路叶欣至大冶公路(新宫路与奉贤区交界处)改造工程已经开工。拓宽改造后,将实现双向六车道,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明年,上海至昆明高速公路g60松江段的文祥路将有一个新的立交从地面升起。

程相民:在轨道交通方面,松江市民十分关注的12号线扩建工程现已进入规划深化阶段。

此外,根据浦南地区最新的路网规划,除了正在建设的陈达路南延工程和五珠公路项目外,还将启动g320车亭公路拓宽、昆港公路延伸、宋佳公路延伸至塔敏公路、大冶至叶欣公路拓宽等项目。

未来松江浦南地区将形成以叶欣公路为东西向主干道、南北向多条主通道的路网格局。其中,多条南北通道将进一步畅通浦南与松江新城、镇、区的交通,使浦南与浦北“合二为一”。

2程相民大学城周边基础教育布局:我们的教育工作应该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同时追求高质量的发展。目前,教育占整个地区预算安排的五分之一。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引进了2800多名优秀教师,新建了37所学校。到明年,将再建八所学校,解决上学的“急、难”问题是必要的。

做强基础教育、打造G60科创走廊 松江力争在“C位”发力

描述: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

描述:华东政法大学松江实验学校

描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

描述: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程相民:松江正全力打造“大学城周边教育新高地”,依托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在市民的家门口打造一批优质学校。我们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大学合作办学,区域性学校联手发挥辐射效应,探索有效的合作模式。

做强基础教育、打造G60科创走廊 松江力争在“C位”发力

我们想办大学附属的一流中学。大学城周边的基础教育布局是松江教育的特色。我们有些中学的特点是与大学的重点学科相联系,这样便于培养专业人才。

程相民,g60科技创新走廊的“桥头堡”:g60沪昆高速公路东起上海,经浙江嘉兴、杭州,一路延伸至云南昆明。三年来,松江已从高速公路发展成为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的“引擎”之一,成为带动九市协调发展的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松江是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源头。

做强基础教育、打造G60科创走廊 松江力争在“C位”发力

程相民:去年6月,松江抓住沪苏湖高速铁路建设的机遇,进一步深化和扩大。长三角g60科技走廊3.0版应运而生,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奏响了协同发展之歌。

我们正在从“松江制造”走向“松江创造”,这就解决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在产业链和创新链中,要加强g60九城的协同创新,在机制和制度上要体现制度自信。

描述:全长1.5公里的g60科创云廊

程相民:松江是上海在长三角一体化中面向长三角的桥头堡。在空松江“一廊九区”的生产力布局中,我们将生产、生活和生态融为一体。也就是说,松江的同志可以在松江选择满意的工作。

去年,区行政服务中心成立g60科技走廊投资项目审批代理服务中心,并在18个乡镇和园区设立代理分中心,为长三角g60科技走廊产业项目全过程提供“营业员”免费代理服务。

程相民:在优化经营环境方面,我们率先对接了精准连接科技板块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并建立了上证g60综合指数和上证g60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标。在此过程中,etf将很快推出。g60九个上市城市的总数已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以上,这一势头还将继续。

做强基础教育、打造G60科创走廊 松江力争在“C位”发力

央行还出台了15项政策支持g60科技走廊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建立了以“上海制造”品牌为主导的g60产业链和创新链,多个产业集群参与了世界竞争。

4旧城改造

程相民:开展旧城改造工作是群众的迫切需要,也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在过去的三年里,松江已经完成了58个老社区的整体改造,283万平方米的旧住宅被改造成新住宅,涉及1223所房屋,惠及3.8万居民。城中村改造仍在进行中,全区二级以下旧村改造已基本完成。

做强基础教育、打造G60科创走廊 松江力争在“C位”发力

描述:乐融住宅区

描述:南园子社区

苍城区4个村、5个村、6个村共完成了近50个改造项目,如道路由白变黑、增加停车位、雨水和污水管道改造、生活通道疏通、店面改造等。

你想对松江居民说什么?[/s2/]

程相民:我希望松江人民幸福指数更高。松江人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目标,让人们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更多的笑容。

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我们的使命,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从实际出发,努力工作,取得实效,让群众有更多的收获感和现实感,以高质量的发展保证民生的改善,促进高质量的生活。我们将继续努力联系人民的心灵,看到更多人民的“燃眉之急”,做更多人民心中的实事。

做强基础教育、打造G60科创走廊 松江力争在“C位”发力


你喜欢松江吗?松江醉池的枫叶是红色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做强基础教育、打造G60科创走廊 松江力争在“C位”发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