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一首“好运来了”的歌曲在石湖荡镇开始了第二次孝道家庭宴会。2019年12月31日中午,近百名老人聚集在石湖荡镇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的餐厅里,围坐在一起,聊着自己的家乡,兴奋地品尝着菜肴。(见上图)

白雉、冻肉、红枣莲子、红烧鱿鱼、松鼠鱿鱼、咸蹄子和大肠...“这些菜很开胃,而且比家里做的好吃。菜很多,我觉得我吃不完。”江金权,一位退休的老党员,第一次参加了为孝顺父母举行的家庭晚宴。他说当他和邻居聚在一起时,他感到非常开心。

百位老人齐聚松江荡里 举杯欢庆共迎新年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石湖荡镇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的。来自天润新园的贫困、独居、五保户、空老巢、残疾老人和老党员参加了活动。石湖荡成人学校的表演者、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也参加了庆祝活动。

为了准备孝顺家人的宴会,服务中心的厨师们早上6点就开始忙碌起来。“我们也会变老。现在我们仍然可以利用余热为老人做饭。我感到非常自豪。”天润新苑餐饮部负责人张美琪告诉记者。

老年人边吃菜边看节目。席间,我还不时举起手机拍照和录像。穿着红色衣服的韩雨洁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今天,她还参加了合唱节目“舵手海上航行”。“这种家宴感觉很好,我又恢复了大家都熟悉新年,邻居们也都熟悉新年的感觉。”

百位老人齐聚松江荡里 举杯欢庆共迎新年

据了解,不到一个星期后推出的家庭宴会,关心的人和企业在石湖当镇声称它。石湖荡镇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龚林翼在谈到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时说:“我们有很多孤独的老人,他们很少出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更多的老人走出来,得到这种幸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百位老人齐聚松江荡里 举杯欢庆共迎新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