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前不久,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康像往常一样,从中山街人才公寓来到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坐在电脑前处理研究所的日常事务,与企业人员开会讨论新一周的工作计划,然后来到实验室指导技术人员做测试分析...2020年的每个工作日,康都忙得不可开交。

高端人才在松江创业创新有舞台

康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后赴美国攻读光化学硕士学位和分析化学博士学位。回国后,他从事拉曼光谱、生物纳米技术、分析仪器和检测技术的研究,并参与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的研发、应用和产业化。2018年,他来到松江参与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的筹建、运营、技术开发和产业平台建设。短短两年时间,他逐渐从陌生到熟悉爱上了松江。

高端人才在松江创业创新有舞台

“松江的科研环境非常优越,而且科技氛围也非常浓厚。它有一个大学城和一些著名大学的分校,并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和基础。”康表示,松江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一些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特别是国家“瓶颈”领域的科学仪器产业“人才+工程”专项政策,为分析科技产业发展、构建产业集群提供了重要保障。因此,当他接到在松江建立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的邀请时,他立即同意了。

高端人才在松江创业创新有舞台

区委和区政府都非常关注高端人才。康不仅拥有舒适的人才公寓,还拥有创业创新的人才政策支持。不久前,他还被选为松江区第三号领军人才。在政策的推动下,蒂奇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和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推动一批由院士等专家牵头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登陆松江,初步建立了松江区国内分析技术产业创新高地。

高端人才在松江创业创新有舞台

“在蒂奇控股、蒂奇漕河泾(中山)科技园、松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入进来,这让我对研究所和分析技术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扎根松江,康对不仅有一种收获感,而且也充满了信心。

目前,研究所已引进多种分析仪器,中下游企业已入驻园区,初步形成分析技术产业生态圈。“今年,我们将与国家“十四五”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专项规划合作,争取部分重大项目落户松江,参与长三角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牵头组织高端分析仪器‘上海R&D与转型功能平台建设’项目的申请。”康表示,此次调研还将继续以“人才+工程”团队为首,在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的大力推动下,占领行业制高点,打造一批技术领先的企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端人才在松江创业创新有舞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