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5字,读完约2分钟

俄罗斯美女似乎无处不在,尤其是在时尚的t台上,她们用超长的双腿和S形的曲线展示自己的美丽!其中,许多模特来中国淘金,用她们美丽的外表从事电子商务模特或时装秀。然而,不久前,许多外国媒体报道了一名俄罗斯女模特在中国工作时生病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

一外籍模特病倒皆因“过劳” 金山医生有话说

据外国媒体报道,这一事件被视为中国“白奴贸易”的冰山一角,据信这些来到中国的外国女孩工作时间长,工资微薄,受到残酷剥削。

然而,情况并非如此。据上海专家介绍,此次事件的模型是感染了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由于及时治疗,模特恢复得很好,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她可以继续从事她热爱的模特事业。

美丽的俄罗斯女模特亚里沙今年21岁。凭借她的好身材和高价值,她在15岁时被一家模特经纪公司签约。出人意料的是,3月25日,当她在上海参加时装秀时,突然晕倒在地,并被立即送往医院。

起初,艾丽莎背部有皮疹,伴有39度的高烧,医生最初诊断为水痘。然而,病情越来越严重,上海著名传染病专家卢洪洲教授应邀会诊,最终临床诊断为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然后艾丽莎被转到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传染病科进行专科治疗。

一外籍模特病倒皆因“过劳” 金山医生有话说

入院后,公共卫生中心的医生凌云根据艾丽莎的病情给予了头孢曲松抗菌治疗,病情立即得到控制。经过两周的巩固治疗,艾丽莎的各项指标趋于正常,并顺利康复,于4月12日出院。由于及时治疗,艾丽莎恢复良好,没有后遗症。

一外籍模特病倒皆因“过劳” 金山医生有话说

据艾丽莎自己说,她在俄罗斯没有接种过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疫苗,她每周在中国做三天模特。看来艾丽莎的工作强度并不大,这并不是外国媒体所说的“过度工作”造成的。

公共卫生中心的传染病专家卢洪洲说,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全称是“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这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由冬春季节的脑膜炎球菌引起。

其特点是发病急、病情重、传播快、传染性强,可导致局部流行。人们普遍易患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尤其是6个月至15岁的儿童。它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和说话的空飞沫传播。

预防和控制措施: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打喷嚏,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经常开窗通风;

(2)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3)注意环境卫生,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少带儿童到拥挤的公共场所;

(4)对学龄儿童及时接种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疫苗可减少感染机会或缓解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症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外籍模特病倒皆因“过劳” 金山医生有话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