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8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也想努力搞餐饮。如果我们及早战胜这种流行病,我们将能够尽快开业。”东京店老板王说。从2月14日开始,商店关门时就有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为社区工作人员准备饭菜的任务让员工们感到饱了。

2月14日下午5点,食客们已经开始打包,分开的一次性饭盒里分别装着干炸带鱼、韭菜煎蛋、干火腿、素菜炒蔬菜、米饭和西红柿蛋羹。除了食品封条,一张安心卡也附在包装袋上。食品生产者和食品装载者的名字和体温清楚地写在安心卡上。打包工作还在进行中,董晶镇荣信小区的夏红梅过来收拾饭菜:“荣信,两份。”隔着一米远的餐桌,店里的工作人员递给她一张公益餐“上海奶奶”登记表。

松江洞泾镇一餐饮店自掏腰包 为“疫”线人员烧饭

“我们有很多人,而且起床很快。为了保证手头的食物是热的,它基本上是随着进餐时间而燃烧的。”王拿出一份时间表,内容如16: 40的制作时间和17: 00的用餐时间都清晰可见。据报道,每年春节期间都是餐馆的黄金时期,而且吃饭的人很多,所以店员基本上都需要呆在餐馆里。在今年的疫情中,生意做不成了,员工们已经闲了一段时间。现在,近60名员工正赶过来帮忙。对于这些通常忙碌的主人来说,每天煮100套四菜一汤的米饭是没有问题的。

松江洞泾镇一餐饮店自掏腰包 为“疫”线人员烧饭

据了解,这些留守商店的员工大多是外国人,大家都很高兴得知老板打算在“战争流行病”的第一线为社区工作人员做饭。“我每天在宿舍也很无聊,我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对抗这种流行病。”石玉萍是这家餐馆的经理,她的丈夫宋宁是这家餐馆的厨师。受今年疫情的影响,这对夫妇没有回老家,而是和同事在餐厅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松江洞泾镇一餐饮店自掏腰包 为“疫”线人员烧饭

说起主动为一线社区工作者做饭,东京镇乐瞳生活广场总经理齐克勇非常感动:“现在已经不可能正常运作了。六十多人的工资要开,食宿要开,蔬菜的价格也不便宜,但是他们自己掏钱给社区工作人员做饭,是值得称赞的。”除了为社区的一线人员提供免费餐饮外,在过去的几天里,该店已经开始接管返乡企业的烹饪工作。16元一顿饭的价格只有18元。高建军说:“除去劳动和其他费用,它实际上等于免费。解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洞泾镇一餐饮店自掏腰包 为“疫”线人员烧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