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8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小松发布了(另一个例子!在松江的一个社区发现了躲在后备箱里躲避检查的男子。网民们纷纷称赞基层工作人员的“批判眼光”,这也向我们展示了石湖荡镇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的“硬核”计划!

石湖荡镇农村面积大,居民分散,安置社区大,防治难度大。为了严格遵守“浦江之首”。石湖荡镇结合地域现实和农村现实,运用“大数据、智能安全、互联网技术防御和实时对讲系统”四大“法宝”,做到防控无死角、无遗漏!

松江石湖荡镇“硬核”方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人防+技防”和石湖荡镇的“硬核”让人们感觉更安全。为此,石湖荡的居民还创作了沪剧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

大数据+智能安全

准确有效的预防和控制

“自疫情爆发以来,如何打好第一场比赛,让数据跑得更多,实现重点地区人员的准确安排和人员返回上海的清晰局面是我们的当务之急。”石湖当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小松。据悉,石湖荡镇立即组织村居、外办等部门,全面有序地梳理上海真实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智能人口应用等数据资源,并对各种数据进行分析、检查和汇总。

松江石湖荡镇“硬核”方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随着工作和生产的逐步恢复,各村不断动态更新数据,实时跟踪监控重点区域来沪人员,有效提高了数据的完整性和及时性。“我们在每个社区的进出口都给上海人员添加了二维码。人员进出社区时必须扫描代码!”古松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说。

松江石湖荡镇“硬核”方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石湖荡镇的智能安防系统除了利用大数据为“防、管、控、疏”打下坚实基础外,还使防控工作更加准确高效。2月12日晚,天润新苑居委会通过“光明工程”的视频系统,高效追踪到躲在车尾箱里进入小区的外国人,并将其转移到相关部门处理。由于石湖荡镇的早期部署,可视化智能安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松江石湖荡镇“硬核”方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春节前,石湖荡镇对辖区内村庄的视频监控进行了一次大检查,确保“光明工程”的视频监控处于良好状态。疫情发生后,各村立即做出反应,建立了视频监控室值班制度,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实施24小时监控,及时发现居民聚集在村内强行进入社区和村庄不配合疫情防控的现象。

松江石湖荡镇“硬核”方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人民防空+技术防御

防控的三维升级

“你是哪里人?”“去哪里?”"你去过湖北或者联系过相关人员吗?"如果你不能回答这三个问题,你就不能进进出出。根据防疫和控制的需要,石湖荡镇的镇村道路实行24小时值班,志愿者、协调员、驻地村干部和政府官员实行24小时值班。进入集镇的居民和车辆要逐一登记,志愿者要用额温枪监测体温,联合防控,严格控制出入口。

松江石湖荡镇“硬核”方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随着回上海高峰的到来,回上海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的人数日益增多。石湖荡在建立“家庭隔离服务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网络防疫工作。

“我们只需要正常工作,在个人手机上安装相关程序,就可以实时了解孤立人员的动态信息。”在石湖荡镇,临时无线监控安装在被隔离住户的住所门口,通过系统直接连接到工作人员的手机客户端。一旦被隔离的人员违反规定,他们将立即向工作人员报告。在保证系统24小时无缝控制的同时,还可以解决一线人员的疲劳值班问题,降低感染风险。

松江石湖荡镇“硬核”方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隔离病毒,而不是爱情。不仅要加强预防和控制,而且要为孤立的人员提供更加全面和热情的服务。设立微信群,面向农村防疫志愿者和隔离人群,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等服务,及时跟进体温观察、物资采购、垃圾清运等需求,确保隔离人群到位,进行动态监测、生活服务和情感咨询。

松江石湖荡镇“硬核”方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石湖荡镇加强科技防疫措施和社区精细化管理,这些"硬核"措施有效地提高了防疫工作的有效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石湖荡镇“硬核”方法织密疫情防控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7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