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9字,读完约3分钟

为充分承接和扩大2019年世博会的溢出效应,抓住进口博览会给服务贸易发展带来的新机遇,11月7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了“对接2019年世博会服务贸易发展论坛——搭建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合作平台”对话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各国政府领导人、领事、资深行业专家和商界人士共同探讨中国服务贸易的发展和未来,以“研讨会+微论坛+项目签约+服务对接”的形式,推动服务贸易的创新发展,提升上海城市服务水平,打造上海四大品牌。

“对接进博2019 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黄浦成功举办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上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远、黄浦区委书记高云等参加了会见。

云云在讲话中介绍了黄埔区的基本经济社会情况,重点介绍了“黄埔扩大开放50条”的配套政策。今年推出了“50条”政策,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经济开放、金融要素集中、专业服务集中和投资便利。它对应于外国投资、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和商业环境四个领域。企业注重实施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扩大金融市场参与者,开放服务业和综合经营环境,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来帮助企业。

“对接进博2019 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黄浦成功举办

高云表示,黄埔还将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核心枢纽和集聚辐射功能,重点推进文化贸易、技术贸易、离岸服务外包和专业服务等资本技术密集型服务领域的发展,挖掘服务贸易新的增长点,探索服务贸易新领域、新形式和新模式。同时,根据国家和全市的安排,我们将努力率先放开服务贸易各领域的准入限制,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的开放平台,大力吸引具有国际营销渠道、品牌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的服务企业、商会协会和总部基地落户,逐步使服务贸易成为产业升级的新支撑、外贸增长的新亮点和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

“对接进博2019 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黄浦成功举办

高云真诚欢迎世界各地的企业来黄浦投资,抓住开放和入园的新机遇,推动黄浦高端服务业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服务贸易品牌云服务协作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致力于深入融入中国的全球化进程,努力提升全球价值链的地位,努力寻找在服务贸易领域发挥作用的途径。以“云平台、云溯源、云服务”的理念,针对国内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需求,以国际品牌商务服务为突破口,依托知识产权、溯源等技术服务,整合国内外资源,打造国际品牌资源。图书馆和服务贸易品牌图书馆;凭借平台政策、智库和产业链供给的优势,我们将推动产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和行业标准的标准化,这不仅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也为中国品牌走向全球提供了孵化平台。

“对接进博2019 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黄浦成功举办

论坛结束后,区委书记高云一行走进第二届上海世博会,考察了黄浦区的参展企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对接进博2019 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黄浦成功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