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3字,读完约1分钟

2月21日下午,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所的测试报告让云汉信成(上海)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刘云峰激动不已。“我们的温度枪样品从R&D设计到生产只用了7天时间。现在他们已经通过了所有的测试,并完全符合各种标准,这表明我们有条件进行大规模生产!”

零基础开始、七天研制出额温枪样品 松江公司紧急受命啃下“硬骨头”

韩云核心城公司作为长三角g60科技走廊的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主要面向电子制造业中小企业,为其提供电子元器件一站式采购平台。为什么主要从事提供数据平台支持的企业转向研发和生产温度枪?它始于十几天前的一个电话。

紧急呼叫

"刘,你能生产暖枪吗?"2月10日,刘云峰接到了临港松江科技城公司副总经理杜玉梅的电话。原来,随着城市中各企业工作和生产的逐步恢复,“温度测量”已经成为日常工作的标准。额头温枪是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关键材料,全市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对额头温枪的需求量很大。然而,手持测温设备的生产能力已经被地方政府征用,很难找到“枪”。上海急需R&D和当地企业生产的大量枪支。市防疫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搜寻R&D和生产企业,最终通过市经济信息委员会找到了临港松江科技城。

零基础开始、七天研制出额温枪样品 松江公司紧急受命啃下“硬骨头”

“上海急需一批手持式温度测量设备。你必须跪在这个重要的任务!”电话那头的声音很紧急。刘云峰犹豫了一下:“毕竟,作为一个电子行业服务平台,我们的优势在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独立的产品研发和生产不是优势。目前,很难保证成功。”但流行病是命令,预防和控制是责任。园区领导的谆谆教诲和疫情防控的紧张局面,使刘云峰同志打消了顾虑:“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确保任务完成。”

零基础开始、七天研制出额温枪样品 松江公司紧急受命啃下“硬骨头”

24小时团队组建

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后,必须在十天内完成,这对韩云核心城市公司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虽然前额温度枪的技术方案并不复杂,但从温度传感方案的设计和编程到产品的最终调试和设置,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目前,公司的许多R&D和生产人员还没有返回工作岗位,核心部件的紧急短缺是R&D工作的一个障碍。

零基础开始、七天研制出额温枪样品 松江公司紧急受命啃下“硬骨头”

“韩云人民没有被困难压倒,再次发扬了不计代价,排除万难的战斗精神。”刘云峰挂了电话后,立即成立了由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周雪峰领导的易枪R&D领导支持小组,紧急召集R&D工程师进行项目可行性评估和攻关,同时动员全球供应链团队提前组织物资采购,充分保障R&D产品的工作组织、资源配置和物资供应..

零基础开始、七天研制出额温枪样品 松江公司紧急受命啃下“硬骨头”

为了提高产品成功的概率,公司设计了两个技术方案,并安排了两个平行的产品R&D团队同时推进。最初,只需要两三个R&D技术团队。这一次,十多名结构、电子和软件工程师都在船上,致力于R&D的工作。由于知道该项目有助于抗击艾滋病,“每个人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了。”在R&D核心小组中,党员们主动发挥了表率作用,其他同志也奋勇争先,投入到R&D工作中来。”周雪峰兴奋地说道。

零基础开始、七天研制出额温枪样品 松江公司紧急受命啃下“硬骨头”

样品在7天内取出

为了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任务,云汉新城的工程师们全力以赴,彻夜未眠。从2月12日开始,他们连续战斗了六天六夜来克服困难。为了完成示意图,项目的一些核心成员整整36个小时没有睡觉。

最后,2月17日,第一批韩云文儿枪样品顺利下线。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样机研制成功并通过了内部测试,然后被送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外部测试。

“现在,通过测试,已经证明我们产品的所有性能都符合标准。下一步,我们将动员全球供应链,以确保生产温度枪。”刘云峰表示,目前,以原材料采购为前提,产品的大规模生产无法在短时间内实现,但公司将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问题,逐步提高生产能力,弥补上海温枪产品的差距,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疫情、保运行”的第一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零基础开始、七天研制出额温枪样品 松江公司紧急受命啃下“硬骨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7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