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2字,读完约3分钟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基层工作者平凡而勇敢,每天坚守岗位,为居民服务,责任非凡。今天,边肖带你进入松江区新浜一个电网领导的战斗流行生活。

防疫第一线,父女同往

“村民的朋友们,最近疫情非常严重。请不要挨家挨户,不要聚在一起吃饭,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戴着面具,拿着一个小喇叭,是新邦镇新邦村的电网长胜海东,在村里“巡逻”。

新邦村位于新邦镇北部,有大量的移民。村子里有三个卡点。除了保管卡点,盛海东还负责监控网点,宣传防控知识,所以他每天都很忙,不能回家。"我是网格的领导者,我会保持最难的一点!"盛海东总是把最难也是最累人的工作分配给自己,当他分配牌点数来防守任务时。自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前后一直很忙。从除夕夜开始,他一整天都没有休息,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

战疫有我!松江“小人物”有着“大担当”

盛海东的女儿也在防疫和控制的第一线工作。在松江区中心医院工作的女儿原本计划在除夕夜回家,但突发疫情使她无法回家过年,所以她只是通过电话解释了一下。“孩子们,这是你们的前线。它可以考验你的气魄,丰富你的经验,但你必须受到保护。”“好吧,你也是!”这是盛海东和他女儿之间每天固定的问候。

战疫有我!松江“小人物”有着“大担当”

“我们每天都互相鼓励!因为我真的没有时间问问题,我特别高兴和自豪地看到她在我每天值班的时候给我回信……”盛海东说,他们是父女和战友;是同龄人,也是同龄人。

持续的“盛宴阻断”

正在值班吃晚饭的盛海东听说电网里的村民沈皛打算在父亲七十大寿时招待亲朋好友,就放下刚刚拿起的碗筷,匆匆赶往沈阳。

当时,沈家刚吃完晚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讨论生日聚会的细节。当他看到盛海东来的时候,沈皛的家人受到了热情的迎接。当沈皛解释他的意图时,他有些不高兴:“举行生日聚会是农村的习俗,朋友和亲戚都知道。”生日聚会必须照常进行!”

战疫有我!松江“小人物”有着“大担当”

为了给这个家庭做工作,盛海东想了很多办法,首先让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上门,同时说服他们的亲戚朋友做思想工作。过了近两天,沈家人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同意推迟生日聚会。“为了防止流行病的传播,我们必须减少人口的集中。保护每个人的安全是电网领导者必须做的事情。”盛海东说。

战疫有我!松江“小人物”有着“大担当”

战争和流行病期间的特殊生日

2月20日晚,在警卫岗值班的盛海东突然被同事叫到一边。正当他满腹疑惑的时候,在生日快乐的祝福下,派对志愿者拿着蛋糕出现在他面前。在那之前,他记得今天是他的48岁生日。盛海东笑着说,这段时间他总是值班,忙得连周末都不知道,更别说过生日了。这个意想不到的蛋糕让他感到特别温暖。

战疫有我!松江“小人物”有着“大担当”

同事们白天忙得不可开交,等到晚上才简单地为他准备一个生日蛋糕,为他唱一首生日快乐歌。“我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希望村民们身体健康,一切毒物都不会被侵入。”加油,坚持就是胜利!”盛海东许了个愿。简单的仪式后,他们回到各自的岗位。

战疫有我!松江“小人物”有着“大担当”

特殊时期,虽然没有鲜花和礼物;没有精心安排的生日聚会;即使没有亲人的陪伴,他们眼中也有着持久而沉重的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战疫有我!松江“小人物”有着“大担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