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6字,读完约3分钟

我是稻香村饼店的学徒(下)

参松汤

稻香村糕点店的名牌是鲜肉饺子。包饺子的关键是把它们当肉用,把猪的前三明治摇成肉末,精肥的比例要合适。肉需要大量的水,所以10公斤肉应该加入6公斤水。调味后,加入盐、味精、糖、姜末、胡椒粉和酱油,向一个方向搅拌至粘稠,然后加水数次,每次加水后搅拌,最后搅拌至稍微堆积,在使用前放入冰箱1小时。用这种方法包的饺子尝起来像一袋汤,而且肉又嫩又嫩。

鲜肉汤圆、鹅头颈、双酿团……松江稻香村的招牌点心你吃过吗?

鲜肉甜汤圆

稻香村饼店的鹅头颈和双酿组也很有名。鹅头和鹅颈是用炒过的豆沙做成的,外面是薄薄的糯米粉团。在双酿面团中,糯米粉面团首先用豆酱包裹,然后用白糖和芝麻馅压制。它们每天早上都卖完了。

鹅头鹅颈和双酿面团

我跟王师傅学过做油条和春卷皮,跟唐师傅学过做大蛋糕,跟张师傅学过做烧卖皮等等。通过师傅和店里其他师傅的关心和指导,我的点心基本功有了很大的进步,学会了在店里做60多个品种的点心。一年半以后,县社在稻香村组织了一次行业小吃比赛。除了为比赛准备原材料,我还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972年10月,当我还在学徒期间,我被总部任命为商店的副主管。

鲜肉汤圆、鹅头颈、双酿团……松江稻香村的招牌点心你吃过吗?

那一年稻香村饼店生意很好,顾客早上排队,售票点经常要开两扇窗。一个盘子里有四十个饺子,有时它们被一个接一个地放进锅里,有时它们被简单地放进有两个盘子的锅里。

这家商店有40多名员工。最初,集体餐饮总部由制作小吃(大蛋糕、油条、葡萄酒、豆浆、汤圆等)的小商贩组成。)。这个集体餐饮总部里有许多夫妇和他们的孩子。他们都有养活家人的高超技能,而且大多数员工都是老年人。因此,在第二年(1972年)结束时,六个年轻的学徒来到了向涛村饼店。有了学徒,就有了继承权,商店里的一切工作都会顺利进行。同时,总公司机修组成功制造了膨化机,即和面机,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

鲜肉汤圆、鹅头颈、双酿团……松江稻香村的招牌点心你吃过吗?

20世纪90年代,松江中山路重建,中国银行建在稻香村的糕点铺上,与众不同的糕点铺消失了。后来,在西林南路西侧的一条小巷子里,我看到了一家名叫“稻香村”的饺子馆,但我当学徒的时候,它和稻香村没有关系,很快就关门了。今天,如果有人恢复了稻香村饼店的旧名,怀旧的松江人一定会去参加欣赏,食客一定会有我从稻香村饼店出来的徒弟...

鲜肉汤圆、鹅头颈、双酿团……松江稻香村的招牌点心你吃过吗?

附于当年店内供应的品种:

鲜肉水饺、豆瓣酱水饺、芝麻水饺、白糖酒水饺和白糖水饺。白糖方饼、豆沙方饼、豆沙方饼、薄荷方饼、猪油豆沙心、豆沙心、鹅头鹅颈、糯米面饼、纯红豆饼、糯米红豆甜饼、花饼、格子饼、糯米饼、糯米球、双酿球、豆沙白菜鲜肉春卷、韭菜鲜肉春卷、豆沙春卷。鲜肉、竹笋肉丁、凤尾和糯米。鲜肉水饺、红豆水饺、红豆水饺、骨水饺、沙猪油水饺。甜蛋糕,咸蛋糕,脆蛋糕,虎爪。油条、糖饺子、麻球、豆酱和油鸡蛋、油扇。甜豆浆、咸豆浆、豆腐花、豆腐粉丝汤。鲜肉袋、豆酱袋、沙包猪油、葱油花卷。

鲜肉汤圆、鹅头颈、双酿团……松江稻香村的招牌点心你吃过吗?

一个或二十个小汤包加上一碗带鸡皮的紫菜汤通常在早上送到楼上。下午在楼下,我们还供应鲜肉锅贴、鲜肉炒面、糯米鲜肉油墩和带沙的猪油墩。在中国新年,我们还供应猪油糖年糕,猪油八宝饭和元宵(油炸)。

它在七月初供应给适当的水果。夏天,楼上还有冷冻绿豆汤、酸梅汤、小碗冷冻纯酒、梅子酱年糕和绿豆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鲜肉汤圆、鹅头颈、双酿团……松江稻香村的招牌点心你吃过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