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4字,读完约4分钟

疫情是一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战争,它考验着政府和卫生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勇气。“压缩街道镇的属地责任,卫生部门任重道远,联合防控不留死角,外部防御投入内部防扩散。”这就是松江在这场防疫战中所布置的“重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广大医务人员以善良无畏的精神为一线战斗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忠诚、奉献和责任谱写了感人的壮举。

非常战疫展现松江白衣勇士非凡担当

快速响应、精确定位、严格实施和整体稳定性

“疫情不容小觑!这绝不是一项简单而普通的预防和控制任务。”在1月19日市卫生计生委和1月20日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后,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政凭借敏锐的临床经验和防控意识,对疫情做出了初步判断。

1月20日深夜,区卫生委员会所在大楼的气氛严肃而紧张,紧急防疫会议让每个人都很紧张。启动松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部署医疗机构加强发热门诊监测,要求区疾控中心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同时,迅速成立松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成立综合协调支持小组、疾病防控小组、舆情监测小组等10个专业小组,全面落实“乙甲类管理”相关防控措施...从那时起,地区卫生系统开始与COVID-19肺炎流行病作斗争。

非常战疫展现松江白衣勇士非凡担当

"联合防控是赢得疫情防控的关键武器!"李政介绍,1月24日,根据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反应机制,区卫生委和区公安局果断部署了“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工作。交通运输部、文化旅游局、经委等部门建立了协作办公机制,安排人员,集中医疗观察点和家庭隔离点,高速过境检查和控制,发热病人转运。

非常战疫展现松江白衣勇士非凡担当

1月24日晚,随着全区17个高速路口拦截车辆和人员的增多,区卫生委和街道镇连夜讨论开放了第一个集中医疗观察点,重点区域106名人员得到及时安置。自那时以来,整个地区有17个集中医疗观察点。(续第七版)(续第一版)

一组四个人围着一个孤立的人

"你的体温测量过了吗?"“食物好吃吗?”“有什么困难吗?”在松江,与世隔绝的人几乎每天都会接到类似的电话。当许多人说他们呆在家里,吃,喝和关心时,他们感到尴尬。让孤寡老人感到尴尬的热情服务,得益于松江设立的隔离控制“4比1”工作专班,即一名医务人员、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警察和一名志愿者为一名孤寡老人服务。

非常战疫展现松江白衣勇士非凡担当

“我们将第一次上门指导体温测量,告知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然后主要通过微信和电话进行追踪。”宋芳街蒋新松路卫生站的全科医生Xi·魏春说,每天早上9点和下午2点,他都会督促家庭检疫人员测量体温,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从新年的第二天起,Xi伟春就一直坚持看似简单的工作。最近,许多慢性病患者需要服药。Xi·魏春和他的同事们来到门口领取医疗卡,在统一清除了毒药后,他们把这些人带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助他们准备药物并送他们回家。此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慢性病药物剂量从一个月延长到三个月。

非常战疫展现松江白衣勇士非凡担当

信息流的闭环管理严格遵循西南门户网站

目前,正是外籍人员返回上海复工的高峰期,确保所有关键人员都得到检查是一个大问题。「卫生署和社区携手合作,实现资讯共享和互通。一旦发现关键区域和关键区域,将在第一时间对情况进行核实,并按要求进行控制。”区卫生委副主任赵学军表示,信息和流程的双闭环控制在严格遵守上海西南防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非常战疫展现松江白衣勇士非凡担当

“每天早上8: 30,我都要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会面,交流和比较各自海归收集到的信息。”宋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伟表示,街道数据主要来自社区入户调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集的数据来自路口、酒店、餐馆等。此外,每天早上8: 30之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也会向他报告他们掌握的返回上海的人的数据。这种联防联控的运行模式被称为“双主任”机制,是强化街道和城镇属地责任、加强社会控制、紧密编织疫情防控网络的创新举措。

非常战疫展现松江白衣勇士非凡担当

据了解,自1月23日以来,医务人员已与警方和交通执法人员合作,调查和控制了整个地区的17个高速路口。1月27日,道口控制升级为“每辆车必须检查,每个人必须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非常战疫展现松江白衣勇士非凡担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