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45字,读完约8分钟

在2020学年,松江教育“大家庭”增加了新成员。小松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松江新城和大型居住社区将开设四所新学校。学校采取办分校、合作办学等多种形式,使优质的教育资源从高起点辐射和带动学校,从而更好地满足学生在家办好学校的愿望。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2020学年,松江新开了四所学校

①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实验学校(暂定名)

②上海工程大学松江实验学校四井分校(暂定名)

③上海三鑫学校东校区

④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松江实验学校花园校园

今年,松江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工程科技大学等大学在松江大学城合作办学,依托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在市民中打造一批优质学校,形成“大学城周边教育新高地”。在从高校引进优质资源的同时,还采取办分校的形式,为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注入活力。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家长关心的高中教育资源问题也取得了最新进展。据悉,新开办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实验学校(暂定名)将是全区第一所公立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开放后,将进一步增加全区高中教育资源总量,满足居民高中教育需求。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松江四所新建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是什么?教师的素质是什么?有什么特别的课程?小松已经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过来看看!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实验学校(暂定名)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实验学校位于松江区中山街万达广场北侧,占地面积10.3万平方米,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这是一所公立的12年一贯制高标准学校。目前,该学校正在紧张筹备之中,预计将于2022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2020年9月,计划在一年级设立八个教学班,临时设在广福林街福鼎路与福林路交叉口东北角,北邻华晨路,南接松江杜悦二期北福学校。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学校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带队,从全区选拔优秀教师组成教学团队,致力于建设松江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实验示范高中和优质义务教育学校。

办学理念

高格致远,成就未来

办学愿景

力争成为大学城周边教育高地中具有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学校。

办学特色

学校将致力于移植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院的先进管理模式,秉承学生发展的教育理念,培养全面发展、外语特长、文理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预科人才。

依靠资源

专家资源。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品牌优势,我们聘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和各市区的基础教育高级专家作为顾问;上海外国语大学任命的副校长和上外松外小学的一些管理团队都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实验学校。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教学资源。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实验学校一起教学,一起听课,互相交流学习。德育和教学活动实现了协同行动和创新的目标,让两个校区的学生共享课程资源。

课程特点

充分发挥小班化外语教学的特点,开设多元化课程,在后续学习和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终身发展能力。

上海工程大学松江实验学校四井分校(暂定名)

上海工程大学松江实验学校四井分校是一所九年制公立学校。学校位于四井镇东威路600号,占地面积48202.6平方米,建筑面积33346平方米。学校有62个班级,包括4个教学楼、1个实验楼、1个体育馆、1个行政楼和1个报告厅。2020年秋季,将招收一年级四个班和六年级两个班。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办学理念

画出生活的背景,过上幸福的生活。

办学愿景

营造丰富的校园环境,构建丰富的课程体系,积累丰富的文化遗产,拓展丰富的成长空空间,办好一所尊重生活、展示文化、开放融合、面向未来的新型高质量学校。

办学特色

人文与科学的融合,科技与体育的齐飞。

依靠资源

学校依托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试点大学——上海工程大学的资源。上海工程大学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上海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它还是“国家科学教育基地”和“国家青年科技教育基地”,为学生开展科学教育提供了丰富的资源。高素质的教师、硬件、课程等为大学的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名师基地的辐射作用,增加与国内外名校的联系,加大资源辐射力度。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课程特点

学校秉承上海工程科技大学“一体两翼,协调发展”的学科模式,致力于幸福教育,构建幸福“1+2”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和谐发展。

“智力创新”特色课程:结合上海工程大学的资源优势,研究开发“智力创新”特色课程,如蒸汽、人工智能、三维设计、计算机程序设计等。

“职业生涯规划”特色课程:结合上海工程科技大学的资源优势,形成工程训练、交通设计、服装设计等“职业生涯规划”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充分认识自我,全方位分析自我,根据个人兴趣、潜力和个性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上海三鑫学校东校区

上海三鑫学校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一所九年制公立学校,位于三鑫北路300号。近年来,学校的优质教育和教学质量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为了进一步扩大优质学校的资源辐射,2019年7月,三鑫学校与中国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合并为一个紧密的教育集团,共同构建“理念共享、文化共建、管理整合、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的社区。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2020年9月新开放的三鑫学校东校区位于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南清路100号)。三鑫学校优秀的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用优质的课程理念培育优秀的课程体系,用三鑫的教育情怀培育一流的校园文化,建设体现教育美的优质学校。2020年秋季,计划招收一年级六个班。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办学理念

求真、向善、美育人

办学愿景

成为一所体现教育美的高质量学校。

办学特色

学校倡导和谐管理,开展温馨德育,倡导美丽课堂,建设和谐音乐课程,培养和谐教师,培养美丽青少年,打造美丽教育特色品牌。在艺术和科技教育方面,我们将与地区文化中心联合开发儿童丝印课程和古刺绣课程;与市航天学会合作开发水火箭生产科技教育专题课程;与上海音乐学院合作,聘请资深教授执教马林巴打击乐团。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依靠资源

近年来,三鑫学校逐渐成为一所社会认同、家长满意、学生喜爱、科技艺术特色鲜明的好学校,紧密型教育群体的建立为三鑫学校东校区的办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外,学校有专门的教育专家指导和咨询小组,为学校的后续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课程特点

学校倡导“让课程适应每个学生的全面发展,让课程促进每个教师的专业发展”的课程理念,以美育为特色,以人文、科技、艺术为支点,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它的特点是改变以问题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注重学生的学习体验,促进每个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课程体系。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s2/]松江实验学校花园校园

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松江实验学校是由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于2016年联合设立的一所九年制公立学校。目前,学校位于乐都西路1829号。

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松江实验学校花园校园将于2020年建成,位于永丰街苍回路西侧、永隆路南侧、曹场浜路东侧、宋会路北侧。新校区占地面积258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30平方米。它有30个教学班,可容纳1400多名学生。未来它将成为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松江实验学校的附属中学。2020年,计划招收六年级8个班,学校场地暂借用松江区第三实验小学(沧化路708号)。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办学理念

学校坚持“博学而思,而精而独”的教育理念,努力践行“进取、乐于合作、胸怀大志、脚踏实地”的校训精神,积极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校风,“尊重学生、博雅善教”的教学风格,“勤奋学习、深思熟虑、乐于学习、乐于提问”的学风。

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办学愿景

充分发挥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资源优势,努力培养知识面广、品行端正的学生,积极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品牌学校。

办学特色

关注学生培养的五个维度: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和学习能力,实施五大行为:诚实守信、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责任和意志品质,培养五种能力:学会学习、锻炼、沟通、合作和创造。

依靠资源

充分依托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积极推进“大中小学一体化”实践。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特色课程建设,开展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和个性成长。

课程特点

依托优质大学资源,立足地域特色文化,充分发挥教师专业特长,积极推进文科课程建设,努力形成审美人文社会、审美科技、健美运动健康、审美鉴赏和审美生活实践五大系列课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重磅!高中来了!松江新增4所优质学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