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果农正在松江苍桥水晶梨基地的温室里为梨树人工授粉。

春天像大海,春花盛开。作为上海的“后花园”和“花果山”,松江区以梨、葡萄、桃为代表的果业正在积极恢复生产。在过去的两天里,著名的苍桥水晶梨基地到处都是像雪一样白的树和梨。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不要错过农忙季节,现在正尽一切努力抓住机会给梨树授粉。

沐春光抢农时 松江区果业积极复工复产

松江区的果林面积超过5000亩。在特殊时期,果业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果农充满活力,积极迎接挑战。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上海特产,水晶梨深受人们的喜爱。今年,尽管疫情给农业生产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沧桥水晶梨基地仍于3月初恢复工作。基地负责人、老梨农金毫不掩饰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对抢占今年的“早市”充满期待。

沐春光抢农时 松江区果业积极复工复产

第一个影响是生产成本。目前,梨树是授粉的,但今年的花粉价格比往年上涨了20%。花粉只是一个风向标,化肥和杀虫剂成本的上升对果农的影响更大。为此,仓桥提前一个月计划并提前预定了一批农资。因为我们起步早,我们抓住了“多年前库存”的低质量、低价格,压力一下子减轻了很多。

沐春光抢农时 松江区果业积极复工复产

同时,疫情也影响了果园的预售促销。前些年,梨花盛开的时候,苍桥举办赏花活动,很多人被梨花满树深深打动,从而促成了收养。然而,这种流行病已经抹去了今年所有可能的收入。尽管农民们感到苦恼,但他们不得不面对它。接下来,基地将积极寻求变化,一方面深化农产品网上销售,另一方面尝试新鲜品牌代理,并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上市期间的销售,努力弥补亏损。

沐春光抢农时 松江区果业积极复工复产

与苍翘水晶梨相比,此次疫情对松江葡萄园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人力方面。大型种植商保良葡萄合作社的李文斌(音译)表示,往年是葡萄大棚覆膜的季节,但今年由于果农返程受阻,覆膜晚了两周。为了避免产品上市的延误并尽可能地影响供应和价格,合作社还制定了一个计划——在未来的生产期间,果农将及时提供水,加强水和肥料的管理,并促进葡萄的生长。预计这一举措将在一周左右恢复,并且仍有望赶上早市。同时,它可以通过采取更优质的路线来弥补可能的销售损失。

沐春光抢农时 松江区果业积极复工复产

“现在,我们每天天一亮就起床,晚上7点以后回家。一天下来,我一直忙着施肥、除草和摘花。”李文斌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共同努力战胜疫情的同时获得丰收。

金说,由于前两个月的高温,梨树的花期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因此,今年水晶梨上市时间可能比6月20日的平均时间要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沐春光抢农时 松江区果业积极复工复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