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5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龙兴港、新建港被评为上海市第二大“最美河流”,齐一河、黄渡浜被评为“最佳河道整治成果”。近日,市水务部门公布了全市“最美河流”等项目的评选结果。

龙兴港被评为“最美的河道”,名副其实。龙兴港属于区域控制河道,南接二里泾东河,北接张家浜。河道长3.2公里,水域面积75000平方米。龙兴港是松江新城核心区的一条重要景观河流。水很清,海岸很美。南边的泗县公园里有许多鸟,如白鹭、池鹭和夜鹭,展示了一幅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

松江龙兴港、新建港 获评市“最美河道”

新建港是小昆山镇重要的水景观节点,从横山塘到昆南河,全长1.77公里,水域面积2.9万平方米。新建的港口结合了沿海地区的地方文化,通过景观造型、植物配置、增加健身设施和亲水平台,为居民创造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

松江龙兴港、新建港 获评市“最美河道”

齐一河始于秀春堂,西至尤敦港,全长2.6公里。位于永丰街周星区,是齐一交易会的主要河道。改造前,受周边搬迁影响,建筑垃圾多,树木分散,河流整体环境差。2018年,七一卫区供水系统通信工程启动。经过水系沟通、生态护岸建设、土地绿化等一系列工程,呈现出水清、岸绿、鱼浅的景象。

松江龙兴港、新建港 获评市“最美河道”

皇都浜位于中山街国际商务区的核心区域,东临新开环河,西接桐柏堂,全长约700米。在黄都,傍河周围有许多建筑和拥挤的人群。自2018年以来,该商业区发挥组合拳对黄渡河水环境进行特殊处理。河流水质不断改善,两岸绿色景观水平不断提升,成为周边居民的亲水走廊。

松江龙兴港、新建港 获评市“最美河道”

今年,区水利局将开展52条星级河流的创建,完成4条街道15个空滨水房间的景观升级改造,启动生态清洁小流域试点建设,创建景观河流,创建美丽的河流湖泊,提升国家生态水利风景区核心区的水环境,让更多的河流成为市民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龙兴港、新建港 获评市“最美河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