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3字,读完约2分钟

“一周前间歇性胸痛,然后就不疼了。我没有把它看得太重。”当王得知自己患心肌梗塞后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时,他既惊讶又欣慰。惊讶,我的身体不是明显不舒服,我怎么会患心肌梗塞?幸运的是,医生及时发现了他的病情。

松江这家医院及时处置一例无明显症状心肌梗塞患者

5月11日上午,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液室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丹姐姐,把医生叫到一楼的重症监护室去!1例心电图显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听到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专科护士李丹没有再多问,立即把第一个医生桑叫到急诊室。

松江这家医院及时处置一例无明显症状心肌梗塞患者

体温36.8℃,脉搏93次/分钟,血压150/90mmhg,意识清晰,主诉无明显不适,吸氧速度2l/分钟...桑在与门诊候诊患者解释沟通后,尽快赶到急诊室,护士对患者进行生命体征监测并做好相关记录。桑在查看完心电图检查报告后,再次询问了自己过去的病史,发现情况不对,起初并不重视的王先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进一步调查显示,病人一周前有间歇性胸痛。桑董彪立即给出了口头医疗建议,给予患者口服阿司匹林和硫酸氢氯吡格雷进行及时对症治疗,并立即拨打120到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松江这家医院及时处置一例无明显症状心肌梗塞患者

“患者在医院就诊时没有出现明显的心肌梗死症状。如果不及时发现,它们可能会危及生命。”桑介绍,大多数心肌梗死患者在发病前均伴有胸闷、心悸、心绞痛等症状,部分患者无明显症状。一旦疾病发生,通常会更加困难和危险。他提醒市民,即使有间歇性胸痛,也应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就医,找出原因,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松江这家医院及时处置一例无明显症状心肌梗塞患者

据了解,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年来收治的心肌梗死病例基本上都是一些症状明显的患者,该人群的急救处理流程已经比较成熟。“这一次,由于医护人员结合既往症状和辅助检查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和紧急处理,我们能够为没有明显症状的心肌梗死患者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家医院及时处置一例无明显症状心肌梗塞患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