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4字,读完约3分钟

春天到了夏天,时间像电一样飞逝。抗击疫情的激烈斗争仍在继续,返校工作全面展开,全区“四史”学习教育热潮正在有序开展。"

“四史”具体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学习教育“四个历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去年11月,总书记在视察上海时指出,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四个历史”同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结合起来。今年1月8日,在以“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总结会上,他进一步要求把学习“四个历史”同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当前,学习教育“四史”是培养各级党员干部的主要任务。

以史为鉴 让松江 未来更美好

你为什么想读历史?革命导师列宁曾经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事实上,像一个国家这么大,像一个家庭这么小的人,应该永远了解、回顾和反思自己的历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更清晰的头脑、更理性的选择和更冷静的头脑面对未来。中华民族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重视历史的民族,几千年来留下了无数的正史和方志。中国共产党以重视总结历史闻名于世,并多次在全党掀起学习历史的热潮。她有将近一百年的历史了。她是如何创立的?她在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过程中经历了哪些苦难?她在建设新中国的道路上遇到了什么挫折?她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克服了哪些新问题?她实践的社会主义理论经历了多少起起落落?我们党的许多党员干部对这些问题不是很清楚,所以要认真系统地研究。

以史为鉴 让松江 未来更美好

“四史”的学习和教育必须结合松江的实际。松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在普通的街道上,到处都留下了早期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的足迹。侯少秋曾在景县女子中学(原址在松江剧院)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之火,并在松江建立了第一个党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松江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裘家湾教堂举行,毛泽东亲自指示全国学习“松江经验”。乐融东路是连接松江老城区和工业区的主干道。它在四个月内高速建成,吸引了前来落户的外资企业。索农路沿线的古树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它见证了日本飞机对松江市的野蛮轰炸,甚至见证了松江市的重生,松江市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迅速崛起,成为上海西南的一颗明珠。每个建设者都应该永远记住这些历史时刻。

以史为鉴 让松江 未来更美好

不应忘记历史。历史开启了光明的未来。研究这四部历史,我们会发现它并不遥远,甚至就在我们身边。开展“四史”的学习教育,不仅有助于我们坚定信念、信念和信心,也为我们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巨大智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史为鉴 让松江 未来更美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