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8字,读完约3分钟

上周,在金山“老县城”朱泾镇牡丹村江川路街区,2017年重点环境整治项目宣誓大会召开。在镇上的市民广场紫金广场,当地居民同时观看现场直播。

目前,朱泾镇已将环境整治重点区域的具体任务分解成一幅大比例尺的“作战地图”,以绿、黄、红三色标示各点的进展情况。这张“作战地图”放置在紫金广场,每天更新,由群众监督评判。

采用挂图作战和销售管理

记者看到,环境综合整治、违章建筑拆除、黑臭河道整治等重点项目及其进展情况都在“战斗地图”上做了清晰的标示,完成情况分别用绿色、黄色和红色标示。绿色表示正常进展,黄色表示有些滞后,如果连续四次评估不佳,则用红色标记。在地图上的“违章建筑拆除推荐表”中,第一栏是朱泾镇党委书记李世全,他负责联系民主村。该村的违章建筑面积和每月竣工进度一目了然。围绕这些任务,朱泾镇建立了“一周晒一次票,两周催一次票,一月一日评一次票”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打赢了环境综合整治的硬仗。

绿黄红三色标注进展情况 朱泾镇环境整治挂图作战

今年,朱泾镇有2个区级重点环境综合整治区和56个镇级重点环境综合整治区。除了紫金广场,镇上的28个村庄和工业园区也有与公共区域“五违四需”相关的“作战地图”。江川路片区是区级重点整治区域,位于朱泾镇牡丹村,面积89.958亩。小区内有违法用地3亩,违法建筑8219平方米,违法排污企业8家,违法生产经营企业9家。根据任务清单,朱泾镇力争在5月份拆除该街区的所有建筑。

绿黄红三色标注进展情况 朱泾镇环境整治挂图作战

“我们采取了挂图作战和销售管理的方法,整顿一个地方,接收一个地方,销售一个地方。”李世全说,到目前为止,朱泾镇已完成关闭和淘汰60家企业的专项整治任务,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1199.14平方米。文和村和回族乡已整改完毕,其余乡镇级重点区域的整改工作将按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成。

绿黄红三色标注进展情况 朱泾镇环境整治挂图作战

全民参与使河道整治不留死角

今年初,朱泾镇正式启动了中小黑臭河整治,对镇内15条总面积26.656公里的黑臭河进行了清理和分类,制定了“一河一策”整治规划。区、镇两级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担任一级和二级河道主管,监督河道整治工作的进展。1月26日,全镇公布了178名村级治河负责人名单,全镇村委会班子成员和一线干部参加了治河行动。一些河流沿岸有工厂和企业,一些位于农村移民集中地区,一些位于城市和城镇的繁华商业区...对于不同类型的河流,朱泾镇为沿河的工业企业开出了“药方”,如污水截流和管理、雨污分流、畜禽养殖退役、新建箱涵等。

绿黄红三色标注进展情况 朱泾镇环境整治挂图作战

目前,诸暨市已初步形成了“河道清理监督、河岸绿化守护、违法行为查处”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据估计,到8月底,城镇中小河流和断头河的黑臭状态将基本消除,水域面积只会增加。下一步,朱泾镇将沿罗照湾、挖石港、中官塘、朱泾石河等河流规划建设滨江长廊,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绿黄红三色标注进展情况 朱泾镇环境整治挂图作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