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目前,金山区正在深入开展中小河流综合整治。为营造正常的治水氛围,金山区积极创新治水新方法,将“水系”管理与新媒体宣传有机结合,推出“金山河”。公共微信号旨在通过新媒体平台为金山区和镇的河道主管与公众搭建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有利于公众参与水环境的治理和保护,从而提高全社会的爱水、节水、节水意识,夯实水环境的群众基础。

"金山河长"公众号正式上线 搭建公众参与平台

据悉,微信公众账户互动平台分为三个模块,即“和畅”、“监管”和“实效”。河长包括两大主题,即河长系统和治水新闻。河道长度制度主要针对政策文件和制度建设;治水新闻主要包括各级河道主管保护和治理河流的具体措施,以及河流修复和建设的宣传新闻。监督文章主要分为两大主题,即“近在咫尺”活动和宣传栏,主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参与河道保护行动。成果报告主要包括情况报告和一些定期的河道整治成果报告。

"金山河长"公众号正式上线 搭建公众参与平台

此外,“金山河长”的微信公众账户也有受理投诉的功能。公众可以在对话框中输入需要上报的河段的具体信息,并在上报前添加投诉、上报、黑臭、违规、违规、排放等关键字,以完成上报,并在后台回复上报的公众。此外,您还需要金山区合昌系统办公室的联系信息,只需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字:联系信息、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和受理。未来,微信平台将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拓展其他方面的内容和功能。

"金山河长"公众号正式上线 搭建公众参与平台

通过微信平台的应用,金山区河道主管办公室可以随时接收群众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公众与政府的沟通,加强政府与公众的联系,增强监管的参与性和透明度,提高监管的直观性和有效性,为中小河流的综合整治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河长"公众号正式上线 搭建公众参与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