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近年来,金山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功创建,全区“三产品一标准”认证率位居全市前列。但是,鉴于发达国家现代农业的发展,金山区需要进一步完善自身。因此,本着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原则,结合金山区农业实际情况,全区从2017年开始完善绿色有机农业认证,积极争取成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推进绿色有机农业 金山争创国家有机产品示范区

一是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局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标准和农业部国家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建设要求,初步起草了《金山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目标和任务;第二是组织专题讨论会。5月25日,金山区农业委员会召开了金山区推进有机绿色认证制度研讨交流会议。5月27日,金山农委和区市场监督局联合组织召开了有机绿色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区农委主任、陈副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示范区创建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区20多位有强烈创建绿色有机认证意愿的合作领导参加了会议。第三,全面梳理我区绿色有机认证现状,选择25家有基础、有条件、有强烈创建意愿的果树、蔬菜、粮食、畜牧、水产等合作社作为下一轮绿色有机认证的实施基地。

推进绿色有机农业 金山争创国家有机产品示范区

金山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建立,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推进农业供给侧体制改革的关键举措,是巩固建立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长效机制的重要环节。希望到2020年,全区“三产品一标准”认证保持在80%以上的较高水平,绿色认证率达到20%,成功建立5-10个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基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推进绿色有机农业 金山争创国家有机产品示范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