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去年,金山区的大型原创歌舞剧《渤海盐田》在金山文化中心陆续上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次,“渤海盐田”走出金山区,来到“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

据《金山县志》记载,金山盐业在历史上曾经相当发达,金山海水制盐的传统工艺代代相传,积淀了深厚的具有地域特色的盐业历史文化。漕泾在秦朝以盐业闻名。金山盐田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消失的盐田。今天,漕泾镇的海盐村仍然和金山的最后一批盐民生活在一起。目前,该地区大量关于盐文化的文字和实物正在陆续被发现。

金山《沧海盐田》亮相"上海之春" 展现盐文化

陆地和海洋都变了,世代也变了。只有记住过去,我们才能清楚地看到未来。为了纪念这一难忘的记忆,金山区试图通过音乐表演、图书编撰、音乐演唱、展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立体地展示盐文化的风采,同时充分展示金山区的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努力弘扬和保存金山区乃至上海的传统历史文化。

金山《沧海盐田》亮相"上海之春" 展现盐文化

5月12日晚,“渤海盐田”在上海怡海剧院上演,记录上海盐文化发展史的第一部报告文学作品——《渤海盐田:上海盐文化史》出版;歌舞剧《渤海盐田》出版;歌舞剧《大海和盐田》的原声带也是第一次打鸣。

《渤海盐场》记录了那段沧桑岁月的历史记忆,保护和弘扬了上海的历史文化遗产,让后人可以触摸到自己的“根”。它以金山草井镇盐业的发展历史为基础,通过音乐、舞蹈和民歌,讲述了这片土地上几代制盐者默默奉献的故事。

金山《沧海盐田》亮相"上海之春" 展现盐文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沧海盐田》亮相"上海之春" 展现盐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