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值此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为切实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条例》,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金山区于6月7日上午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胡卫国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张主持会议,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镇(工业区)负责人出席会议。

金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前,胡伟国带领一个调查组到林挺镇和金山工业区两个事故单位,实地考察了事故现场。随后,在金山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现场会议。会上,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徐伟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林挺镇和金山工业区进行了工作交流。

金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胡伟国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最大的警惕。要从三个方面吸取事故教训:“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马虎,安全生产工作不能一般化,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忘记企业责任。”以此类推,警钟将会响起,安全的责任将永远在心中、肩上和手上。

金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胡伟国要求我们认清形势,保持最敏锐的反应。注重“三要”:即安全生产要“到底”、“到位”、“到家”。首先,我们应该监督网络到底。要建立健全区、镇、村“横向到边、纵向到尾”的安全监管网络,充分配备和加强安全监管人员,真正把安全监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要做好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条例》的措施和要求,做到对水土保持负责任。同时,要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制度约束,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由被动应对向主动预防的转变。第三,隐患要在家里整改。抓安全生产必须狠心无私,按照“五最”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漏洞,不放过任何盲点,不留任何隐患”。

金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胡伟国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不能容忍任何疏忽。各乡镇(工业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200天安全风险排查暨全地区隐患整改决战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夏季高温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项行动,继续深入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安全生产情况,排查隐患,确保薄弱环节,及时消除重大隐患,全力确保城市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实现“两区一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