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0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不能把“困难”这个词放在面前,不能把“怨恨”这个词放在嘴里,也不能把“恐惧”这个词放在心里。

-赵卫星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照片)

目前,上海各部门、各单位的大规模研究工作正在不断深入。如何以更大的力量和精力推进大规模研究,针对重大复杂问题,形成改革思路、行动计划和政策举措,检验各级干部的工作能力,思考干部是否应该有一份责任和勇气。

"一把手"怎么当?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想了三个字

在以前的大规模调查中,干部队伍中的一些缺点也暴露出来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干部在新时期采取新行动的意见》。与《意见》相比,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何标定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思想坐标,引导干部敢于承担责任,努力工作,创造新的发展成果,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把手"怎么当?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想了三个字

正如我们常说的,第一级领先,第一级显示第一级。最重要的是“最高领导人”应该带头树立榜样。“一把手”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往往会给一个单位留下深刻的烙印,甚至会影响其精神气质。趁热打铁需要艰苦的工作。“一把手”的一言一行都在干部群众的眼里,是一种无声的引导和示范。只有不断锻炼自己的素质,他们才能有信心和背景来表现好。

"一把手"怎么当?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想了三个字

要成为“最高领导者”,你需要锻炼三种“内部技能”。

○第一是高境界。不管是哪一级的干部,他们工作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人民,为了地区,为了党的事业,而不是为了自己。有了这样的状态,即使你遇到困难和委屈,你也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二是良好的精神。精神基因决定军官的基因。“最高领导人”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当他们遇到困难时,他们可以带领一个单位想办法克服困难;如果我们遇到困难时叹息退缩,我们的事业肯定不会前进。尤其是在关键时刻,在处理困难时,我们应该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一把手"怎么当?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想了三个字

○然后是真正的风格。只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一把手”才能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思想、不满、需求和期望,通过努力工作取得实效。

火车跑得很快,这取决于头部。校准和调整“最高领导者”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放弃“困难、怨恨和恐惧”。

你不能把“困难”这个词放在前面。如果“最高领导人”皱眉叹息,下面的同志怎么工作?进入新时代,我们仍然面临许多问题和困难,仍然有许多有形和无形的“敌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有所突破、有所作为,“一把手”要敢于冲锋陷阵、亮出利剑。

"一把手"怎么当?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想了三个字

○你不能把“责备”这个词挂在嘴上。如果你抱怨你的上司不理解,你的下属工作不努力,部门里的其他人不合作,工作怎么开展?在讲政治、讲原则、讲团结、顾全大局的前提下,“一把手”应该更加宽容,以增强团队之间的团结。

"一把手"怎么当?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想了三个字

○你不能把“害怕”这个词放在心里,因为你害怕批评别人,害怕你的下属的建议会影响你的年终考核,胆怯必然会耽误机会,错过大好的发展机会。

在“第一指挥”做好示范工作后,也要抓班子、领班子,要统筹协调,规划文章布局,明确责任,切实抓出浑浊。特别是对于一些存在的问题,有必要识别脉搏,“病变”在哪里,“处方”在哪里开。

比如,在我们目前的工作中,有些地方还存在“肠梗阻”的问题,在实施中还存在“热、中、冷”的现象。群众做事会碰到“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掌握“第一”。要一次抓一个层次,抓好队伍和责任落实,给“病灶”开出切实有效的“药方”,解决“不作为”、“行动迟缓”、“行动无序”等问题。

"一把手"怎么当?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想了三个字

同时,“一把手”不仅要考虑业务工作,还要学会关心干部。我们要把制度放在第一位,管理要严格,管理要大胆,管理要长久。在红线和制度规定之外,有必要向前迈进,与干部们多交谈,多提醒他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培养出一批能艰苦奋斗、打胜仗的干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把手"怎么当?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想了三个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