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来,接,弹……”下午两点钟,石化街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的老师正带领老人照顾音乐,老人跟着音乐慢慢移动关节。服务中心刚刚推出的这种身心激活训练,让老人倍感敬意。“听完音乐后,精神放松了,做了之后,筋骨也放松了,快乐了。”沈阿伯高兴地说。

在金山区 老年生活就是怡然自得

事实上,老年人参加的活动远远不止这些。早上,做健康运动,看报纸,下棋,在阅览室写作;下午看电影,上音乐护理课,这个提供日间护理的综合性老人服务中心自今年年初开业以来,受到了周围居民的欢迎。独自生活的77岁老人涂亚波有许多不便之处,缺乏娱乐生活。在这里,她感到快乐,周到的服务和丰富的活动,这使她感到温暖如家。

在金山区 老年生活就是怡然自得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老年人行走,服务中心的走廊和房间都安装了安全扶手,在老年人生活区还配备了紧急呼叫设备和24小时实时监控,以确保老年人的安全。整个老人服务中心有三层,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一楼是日托中心和食品援助中心,二楼和三楼是养老院,主要为老年人提供短期的临时服务。石化街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站长王告诉记者,该服务中心将整合部分社会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免费门诊、理发、贴脚等服务,使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在金山区 老年生活就是怡然自得

尊重、爱护和帮助老年人的趋势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为老年人服务的行列中来。石化工业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走进石化街道养老院,给老人带去关怀。18岁的高三学生蒋心怡(音译)会扫地、叠被子、陪老人散步,并尽一切可能照顾他们。“我认为老年人现在最需要的是陪伴,就像陪伴他们的祖母一样。”

在金山区 老年生活就是怡然自得

和江心怡一样,石油化工学校也有48名学生志愿为老人服务。他们每周都会带空去养老院,为这里的60位老人提供一系列的护理服务。事实上,来自不同社会团队的志愿者仍然活跃在养老院。他们在夏天给人凉爽,在冬天给人温暖,这样老人就能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温暖。

在金山区 老年生活就是怡然自得

多种社会力量为老年人服务,这使得老年人的生活更加温暖。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老年服务中心等社区老年服务设施建设,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进入社区为老年人带来关爱。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7个老年综合服务中心、54个老年日间服务中心、49个老年膳食支持点和350个老年邻里点,为老年人提供膳食支持、生活护理、娱乐和康复等服务,努力构建更加人性化的老年综合服务体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金山区 老年生活就是怡然自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2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