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2019年2月15日,金山区优化商业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卫星出席会议并强调,新一年的经济发展工作要以创造经济发展新商机、创造经营环境新优势、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为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际的措施推进经营环境优化和招商引资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主持会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荣、,区领导杜治中、出席会议。

金山举行2019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大会

赵卫星指出,要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下,为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商机。一年来,全区坚持稳中求进的总方针,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经营环境不断改善,投资和税收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然而,与此同时,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仍然复杂而严峻,“变化而不变”。在这种形势下,全区应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区位、空、品牌和产业优势,寻找新的商机,挖掘巨大潜力,为金山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金山举行2019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大会

赵卫星要求我们注重高质量的服务,在商业环境中创造新的优势。标杆管理要超前,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制度最顺畅、机制最活跃、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要求,不断优化经营环境,全面提升经营环境质量。优化政府服务,推出“一网通”服务品牌,探索“全程代理”试点工作,构建开放畅通的服务网络,形成服务闭环;要优化政策服务,形成高透明度、高含金量的政策体系,使企业获得真正的政策红利;要结合大规模研究的规范化,优化企业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金山举行2019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大会

赵卫星强调,高质量的投资应该是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的主线。要以“静观其变、静待其变、全力以赴、加速运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推进招商工作的深化,扩大招商覆盖面,牢固确立“抓大项目、抓大项目”的明确定位,为区域发展储备更多资源、聚集更多能量;要创新投资模式,将自主投资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将产业投资与资本投资有机结合,将居民投资与借贷投资有机结合;要严格控制招商过程,不仅要再招商,还要再用地、再产出,推进招商全过程,提高质量和效率;按照专业化和复合型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投资团队和高质量的服务团队。

金山举行2019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大会

胡伟国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机遇意识,保持发展实力,增强发展信心,主动判断经济形势,牢牢把握招商引资的生命线,坚定不移地按照六个“稳”的要求,为金山的发展打好基础,做好优化经营环境的“第一步”,多做实事,多下功夫,争取比较优势。

金山举行2019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大会

会上,金山区2018年招商引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2019年签订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目标责任书。城镇、工业区和企业的代表交换了意见并发言。

据悉,2018年,金山区共签约项目197个,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第二、三产业增速分别为6.2%和9.6%,均保持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12.8%。属地监管产值同比增长9%,居全市郊区第二位,十三五规划提前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5.5%,居全市首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举行2019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