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9字,读完约3分钟

“这里的生活真令人羡慕!”3月27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到金山区调研。当他走进美丽的乡村时,他悲叹并提出要加强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宜居质量,保持乡村魅力,传承乡村文化。如今,在李强书记羡慕的诗意乡村,新建的老年寄宿家庭迎来了第一批入住的客人...

位于金山的上海首家田园养老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日出时晨练,日落时休息。远离拥挤的大城市,坐着看云,听花开。在朱泾镇岱井村的农村敬老院里,老人终于住进了“期待”...

大都市的乡村梦想触手可及

农村老年寄宿家庭的真实场景

描述:航空摄影&外部

描述:一楼的客厅

描述:二楼是主卧室,窗户是开着的

描述:主卧室二楼的套房设备齐全

描述:二楼的第二间卧室

图片说明:棋艺书画等休闲活动的活动室

图片说明:儿童参观时居住的客房

照片说明:多功能接待室

描述:干净整洁的浴室

描述:一家田园诗般的超市,保留了农舍的原貌

描述:房子里的一个休闲小花园

描述:强大的智能养老金系统,随时监控和提供服务

朱泾田园综合项目利用闲置的农村资产,改造村民空拥有的现有房屋,在充分保留农村房屋原有特色的前提下,融入现代民居元素。创建有特色、有习俗的民居和杨康社区,逐步引入文化创造、亲子娱乐等形式,积极探索“田园+天堂+家园”的乡村休闲旅游新路。最近,第一个体验厅正式对外开放。

位于金山的上海首家田园养老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上海的新退休模式“为老年人举办集体活动”[S2/]

与新中国同龄的第一批客人留下来了

描述:第一批有经验的客人在田园朱泾

“我和我的祖国分离了,一刻也没有;不管我去哪里,都会有赞美诗出来……”这群齐声高歌的老人是朱泾杨康社区田园式寄宿家庭的第一批客人。来自5个家庭的11个人从市区聚集到这里,体验全新的养老模式。

“我们和新中国一样大,今年才70岁。退休后厌倦了呆在城里,我被介绍了。经过体验,我觉得这里空气清新,配套设施齐全,服务热情贴心,价格也容易接受。我终于在《期待》中过上了我们老人的田园生活。”第一位入住的客人朱会元告诉记者。

位于金山的上海首家田园养老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估计205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4.87亿,超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然而,传统的“中国式家庭养老”正面临困境。一些老年人决定“自救”,与朋友和同伴约好“赡养老人”,过上另一种前卫时尚的退休生活。B&B朱泾花园也为上海那些有“为老年人举办一个团体”想法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好地方。

位于金山的上海首家田园养老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杨是朱泾村的一位体验者,也是这一理念的“开拓者”。“我们平时不和孩子住在一起,但我们觉得养老院的生活不合适。这种赡养老人的新模式特别适合我们这个年龄的老人。我们几个人是中学同学。我们通常关系很好。这种友谊已经保持了50多年。我们约好以后,还要在这里住很长一段时间。”

位于金山的上海首家田园养老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美丽的乡村、健康的乡村、安全的家和自由的天堂特别适合退休人员来居住,这是养老院无法触及的梦想。经历之后,老人准确地总结了它。

激活农村无声资产

大井村春天来了

朱泾泰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梅,生为工程师,从事房地产工作30年,退休后也有过一段迷茫的时光。半年后,如果她想继续发挥余热,她开始创建针对杨康产业的“园林朱泾综合体”。“我们认为,杨康工业是最适合农村振兴的工业。这是一条很长的产业链。它在实现大都市的梦想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位于金山的上海首家田园养老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岱井村时,王红梅说:“我们走访了江苏、浙江和上海的很多地方,最终选择了岱井村,这是上海十大美丽乡村之一,因为它的配套设施在3公里以内最为完善。不远处的金山北站、华凯海洋生态公园、古刹东林寺、金山体育馆和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都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此外,政府给了我们相当大的支持,并建了一个巢来领导我们。”

位于金山的上海首家田园养老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随着“田园牧歌”项目的深入开展,岱井村的农民收入、当地就业和村民创业都带来了更多的机会。第一批老年人的主人彭国强告诉记者,他在きだよhad的大约200套老房子以前就无人居住了。现在,每月固定收入超过3000元,将来还会增加。当然,我非常支持。"现在我周围的许多村民都来咨询我,并计划出租他们的房子."

位于金山的上海首家田园养老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农村振兴和工业繁荣是关键。只有当工业发展势头强劲时,农民才能致富。未来,“田园牧歌”项目还将围绕田园牧歌、健康社区、文化创意基地、亲子农场等主题,对新井村25栋农村住宅进行改造,同时盘活1500多平方米的村级闲置厂房,完善商业设施,激活当地无声资产,将健康人群引入城市。全面推进农村经济和产业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位于金山的上海首家田园养老民宿揭开神秘面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9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