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4字,读完约3分钟

看病难、看病贵、排队等候,一直是村民们的一个“障碍”。

今天,好消息传来,漕泾镇水库村智能健康小屋正式开业。金山区作为今年市政府的一个实践项目,作为首批试点之一,率先在全区“试运行”。

8月16日上午,水库村智能健康小屋揭牌仪式在水库村举行。在仪式上,水库村智能健康小屋正式揭幕。

据报道,2019年,市政府大力推动建设智能健康小屋,将其作为一个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用项目。漕泾镇是金山区首批智能健康小屋试点镇之一。规划和准备工作于5月底开始。水库村建成的智能健康小屋是上海第一个村级智能健康小屋。

金山首家建在村里的“智慧健康小屋”亮相

据了解,水库村智能健康小屋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分为健康自检区、体质测试区、健康室功能区(诊所、药房、注射室、污物处理室、中医治疗室、多功能家庭医生工作室),并配有“健康云”机,可查看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预约挂号、预约接种等医疗服务。

金山首家建在村里的“智慧健康小屋”亮相

水库村智能健康小屋的建成,将进一步畅通村民健康自检、自我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和早期干预的渠道,更有效地提升村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服务流

许多项目?但是操作很方便~

居民可以用自己的医疗保险卡或身份证轻松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心跳、血糖、心电图、体脂等指标,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登记建档、体检、查看报告等环节,实现健康检测、评估和干预三位一体。

这种智能健康小屋还可以为“互联网+医疗”提供基础数据,医生可以参考居民身体体征的测量数据进行医疗诊断和健康指导。

智能健康舱的核心在于“智慧”,其宗旨是“健康”。

智能健康舱地址:水库村健康室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 00-11: 30,13: 00-16: 30)

“智能健康舱”作为“医体结合”的创新举措,设立了体能测试区,进行肺活量、握力、纵跳、坐前屈、踏步等十多项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完成后,可以生成“人体体能与健康评估报告”。

此外,智能健康舱内还放置了“健康云”机,包括健康档案查询、家庭医生签名、慢性病管理、预约登记、预约接种等医疗服务。

智能健康舱位于水库村健康室,可为社区居民提供实时、多样、智能的健康服务。

在健康测试区,居民需要刷身份证或社保卡进行第一次测试,然后他们可以设置身份验证方法,如“人脸识别”或“指纹识别”。

经过验证,根据语音提示,在健康志愿者的指导下,可以测量身高、体重、体温、血压、脂肪、腰臀比、心电图、血糖、尿酸和总胆固醇等健康指标。测试后,系统将生成并打印详细的测试报告,并给出详细的健康建议。

相关检测数据也将上传到健康云监控平台,方便家庭医生有效干预居民健康。“刷刷你的身份证,或者上海医疗保险卡,你可以免费测量这么多项目,还有家庭医生,这很方便!”前来体验的叔叔阿姨们感觉非常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首家建在村里的“智慧健康小屋”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