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3字,读完约2分钟

“等车太急了,走路太累了,还有一公里就要下车了。”这是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公司在主题教育中通过调研和走访了解到的企业的心声。希望公园能根据高峰时间重新规划路线,增加短途班车的数量。对企业的“最后一英里”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金山这里将优化6条公交线路、新增公交站点

事实上,早在2017年,园区内许多企业就提出了“最后一英里”的问题。当时,区政府主要领导召集工业园区及相关部门进行“协商”,最终开通了园区接力共享班车,在高峰时段从员工主要生活聚集点直接前往园区企业。

然而,随着公园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今年,公园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企业投产数量和员工数量不断增加,园区交通供需矛盾带来了新的变化。

如现有公交站点不合理,路线方向与客流需求方向不一致;园区内大型企业正在扩张发展,现有交通设施不能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入住金水湖工业区的居民人数不断增加,出现了从居民区到医院、学校、菜场和金山公园站的班车短等问题。

金山这里将优化6条公交线路、新增公交站点

为了打开园区发展带来的“最后一英里”新困境,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公司的大型研究团队深入到各个企业的第一线,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和调查,并积极与公交公司和专业机构对接,形成了“一对一”的解决方案。

针对不合理的公交站点设置和路线走向,规划优化6条进入园区的公交线路,通过延长或调整部分公交线路和新增公交站点,方便员工出行。

作为园区内的“大企业”,贺辉光电近年来员工数量不断增加,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积极联系园区相关职能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优化公交线路。

为了解决从公交车站到企业和居民区步行距离长的问题,最近园区还与区内相关企业合作,投放了100多辆共享自行车。员工下车后,只需乘车几分钟即可到达企业上班,省时省力,方便快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公司规划建设部副经理谢松松表示,园区将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共享自行车数量,并协调相关部门继续推进公交线路调整和增加计划,尽快落实和解决“最后一公里”新问题,帮助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这里将优化6条公交线路、新增公交站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8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