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祝星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胡萝卜、菠菜、枸杞等植物研磨上色,通过扎染将白布加工成美丽的时尚作品;阳光城幼儿园的孩子们把核桃、龙眼、花生等农产品包成小球,玩扔球和射击木头的小游戏...

这些是金山区市政项目“区域化幼儿园野外活动课程框架与实践研究”近期展览活动的现场场景,也是近年来金山区幼儿园发生的场景。

金山幼儿园靠近农村,有丰富的场地资源和广阔的空空间。然而,真正让孩子走出围墙走进大自然的课程实践很少,野外课程的教学研究和实践也很分散。为了提高区域教育质量,金山区开始承担市级项目“区域化幼儿园野外活动课程框架与实践研究”,希望结合金山的特点,将野外资源融入幼儿园的日常活动中,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在享受中学习。

金山推出田野活动课程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经过三年半的时间,在来自15所幼儿园的500多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金山区形成了三套野外活动课程成果集和八本特色图书。

林挺幼儿园的腰鼓和竹竿,杨珊幼儿园的舞龙,让孩子们在田野里变成了“皮肤婴儿”;东风幼儿园整合自然、地方和民间课程资源,让师生感受到古老文化与自我的紧密联系;曹景幼儿园的户外科学游戏,如“用植物杆吹泡泡”和“吹麦秆”,让孩子们“像科学家一样思考”;罗兴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自然的插图,从颜色、形状、香味和生长习性等方面,以自己的方式记录植物的生长和感知。金山区幼儿园在建设和实施区域野外活动课程的过程中展现了自己的魅力,并在幼儿园日常活动中充分利用野外资源。

金山推出田野活动课程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金山区下一步将推进“野外活动课程”的结构化、品牌化和质量化,提高学前教育质量水平,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推出田野活动课程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8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