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4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在杨珊镇华新村,一个全新的标准篮球场正式竣工。与其他篮球场不同,这个篮球场旁边有一个供人们活动的大舞台。篮球场开幕的第一天,村民们在大舞台上开心地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夕阳红”文艺报告演出。所有的节目都是由村民们创作和表演的,包括合唱、独唱、小品、二胡演奏、沪剧等。快乐的样子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停车场变成百姓大舞台 金山华新村满足村民文化需求

华新村党委书记卢玉峰说:“村民的满意是我们的追求。”“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村干部主动倾听村民的意见,了解他们的需求。大家发现村里有20多个文艺骨干队伍,他们一直担心排练场地不够;当城镇去乡村表演时,乡村甚至没有像样的舞台,所以只能在村民的宅基地上表演...另外,华新村地理位置远离城镇和金山新城,尤其是老年人出行不便。虽然杨珊镇在安百里金山广场和金山万达广场开了两个大型公共舞台,每周都有演出,但村民们很少能享受到这种“文化盛宴”。

停车场变成百姓大舞台 金山华新村满足村民文化需求

面对村民迫切的文化需求,村干部邀请了结对单位——镇文体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一起提出建议。经过实地考察,每个人都发现,空在村部门前的一块地皮有600多平方米。十多年前,由于吸引投资的需要,这里建起了违章建筑,租给企业以增加村级收入。2017年,市重点整治点“490”地块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后,所有违法建筑被拆除,留下高低楼层,供附近居民和私营企业长期用作停车场。由于长期缺乏管理,不仅车辆停得乱七八糟,而且很多僵尸车长期停在这里,造成环境恶劣。为了赶上美丽乡村的建设热潮,每个人都想知道临时停车场是否可以改造成一个标准化的篮球场,在西部建造一个大舞台,让村民们可以坐在篮球场上观看表演。篮球场上也安装了灯光,喜欢晚上跳广场舞的村民可以在球场上自由跳舞。

停车场变成百姓大舞台 金山华新村满足村民文化需求

很快,配对单位——杨珊镇文化体育中心,在区文广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始在华新村建设标准篮球场和人民大舞台工程,并于10月底顺利完工。考虑到在大舞台上表演时人流量大,这个篮球场比其他篮球场多开了一扇门,方便了村民进出。篮球场外有30多个停车位,规范每个人的停车,大大改善了环境。

停车场变成百姓大舞台 金山华新村满足村民文化需求

在篮球场开幕的报告表演中,村民们的兴奋溢于言表。观众唱起了《歌唱祖国》。华新村的一群工农常友明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母亲去看演出。老人激动地说:“我没想到它会成为一个大舞台。”这真的很好!”

据了解,除了建设这个篮球场,华新村目前正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建设一个“法治文化公园”,一期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到时候,村民们会有另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停车场变成百姓大舞台 金山华新村满足村民文化需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