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1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8日下午,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十周年大会在海上梨园举行。此次活动由黄浦区司法局、黄浦区豫园街主办,黄浦区公安局、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豫园旅游购物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协办,主题为“坚持发展新时期乔峰经验,深化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工作”。

“细雨和声”十周年 黄浦豫园市场人民调解中心揭牌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南亭,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推进法治司、区司法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豫园街道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十周年宣传片《雨与和谐》


豫园市场人民调解中心揭牌

会前,吕南参观了全新的豫园市场人民调解中心,并为该中心揭幕。

豫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炯在讲话中说,近十年来,豫园市场的人民调解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不断发展,人民调解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调解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维护了豫园市场的经营秩序和良好形象。曹炯指出,在新的征程中,豫园人民调解工作应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服务功能,努力打造豫园人民调解的法律样本。

“细雨和声”十周年 黄浦豫园市场人民调解中心揭牌

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工作十周年宣传片《细雨与和谐》让大家了解了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工作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和工作机制。文章《十个补偿九个不足》改编自豫园市场的实际调解案例,充分展示了调解人的调解智慧和灵活有效的调解方法。

“细雨和声”十周年 黄浦豫园市场人民调解中心揭牌

会议表彰了在调解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6个先进集体和12名先进个人,感谢他们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默默贡献。

会上,分别授予了市场区和商务区的调解工作站。

领导们共同开启了“豫园老母舅”的公开名称,标志着豫园市场的人民调解进入了信息开发渠道。

上海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推进法治司司长尚、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洪东英、上海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冯红梅、黄浦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就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座谈。商务部部长肯定了豫园市场的人民调解工作,希望豫园市场的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创新,达到新的高度。

“细雨和声”十周年 黄浦豫园市场人民调解中心揭牌

调解中心的建成、公开号码的开通和十周年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工作的新篇章。在新的时代和新起点上,豫园市场人民调解工作不会忘记初衷,勇往直前,符合上海推出“四大品牌”的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期的“乔峰经验”,维护豫园市场的和谐稳定,为构建市场治理新格局和法治经营环境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细雨和声”十周年 黄浦豫园市场人民调解中心揭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