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6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而祥和的鼠年春节,金山社会福利院梅州分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圆饭。100多位老人聚在一起品尝美味的食物,感受家的氛围。

经过精心准备,食物在10: 30准时供应。丰富的牛肉,美味的清蒸鱼和甜虾,每一道菜都照顾到老年人的口味和适应性。

68岁的许项峻感受到了这份年夜饭的核心。回族项峻是回族。考虑到她的民族传统,这张桌子上的菜的顺序已经调整了。“我是不吃猪肉的,是回族。为了照顾我的感情,猪肉是最后一个上桌的。这一举动让我非常感动。”惠告诉记者。

新春走基层丨金山区社会福利院举办团圆饭活动

除了舌尖上的享受,老年人最喜欢的是一起吃饭聊天的气氛。对他们来说,这个地方更像一个大家庭。“在养老院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聚在一起,这比在家过年更热闹。大家都很开心。”老王曼·林迪笑着说。

据了解,自1995年成立以来,地区社会福利局每年春节前夕都会举行团圆饭。共有110名老年人参加了梅州分公司的团圆饭,2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团圆饭,全程为老年人提供帮助。

“我们中国的传统是在春节期间吃一顿热闹的年夜饭,我们也希望让养老院里的老人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所以我们精心策划了这次团圆饭,让他们满意和开心。”地区社会福利院院长邱群英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春走基层丨金山区社会福利院举办团圆饭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