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5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金山区今年第二例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吕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王琦在捐赠同意书上郑重签字,并将于7月24日向一名19岁患病女孩捐赠造血干细胞…

山东王琦大学毕业后,他申请在鲁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一名医务工作者,工作了5年。

在工作中,他总是尽力帮助病人,他勤奋、勤奋,为病人着想,想病人所想,赢得了病人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2014年,王琦加入了中国骨髓银行。四年后,他在收到成功匹配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决定捐赠。

王琦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是他的使命;他还受到了同事石明珠2016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启发。有这样一个榜样在身边,增强了他的信心和决心。“我一直把石明珠当成自己的偶像,想着如果遇到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捐出造血干细胞。

金山今年又一例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 看看他是谁

石明珠简介

▲左边第三个是石明珠

石明珠是绿乡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她是2016年金山区第一位也是第23位献血者。她捐赠给一个在其他省市患有血液疾病的9岁儿童,给生命带来希望。

据了解,病人的病情非常紧急,所以王琦应该积极配合,加快捐赠过程,成为少数同时完成高分辨率检查和全面体检的志愿者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王琦的妻子预产期是7月中旬,但全家人都非常支持他的捐赠。在家人和同事的支持下,王琦将于7月24日向一名19岁的患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是一次爱的传递,也是一次生命的传递。让我们赞美王琦!感谢那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今年又一例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 看看他是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