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7字,读完约2分钟

3月24日上午9点,在朱泾镇岱井村的一条村道上,工人们正在用工具拆除路障上的铁丝网。过了一会儿,连接岱井村和大孟村的道路恢复了畅通。将来,本地车辆可以自由通行,而其他地方的车辆需要例行检查。

在该村的另一个入口处,由于地处沪浙边境,是重点防疫区,将继续保留“硬隔离”设施,但检查措施已由原来的“每辆车必须检查”改为“随机抽样检查”,对外国车辆和车上人员仍将进行常规体温检查和代码检查。

据了解,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后,朱泾镇对辖区内所有出入口的控制措施进行了调整,以方便居民出行。村与村之间的“硬隔离”设施有序疏散,其中重要的国道和省道路障保持不变,巩固了防疫效果,同时使生活正常化。

金山疫情管控措施有微调 防护意识不降级

降低COVID-19中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水平意味着什么?据区疾控部门介绍,“二级响应”仅指应急响应工作不再由国务院决策和统一指挥部署,而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指挥部部署。主要区别在于各级政府的责任。随着复工、复产、复市的有序推进,人流不断增加,输入病例不断增多。肺炎病毒在COVID-19中传播的风险仍然存在。对公众而言,无论实施何种级别的应急响应,自我保护都是预防病毒、预防和控制流行病的重要手段。

金山疫情管控措施有微调 防护意识不降级

党支部书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高霞也表示,虽然防控水平有所降低,但防控意识不能降低。对个人来说,粗心大意是必要的;对部队来说,必须粗心大意,懈怠,坚持到流行病胜利的最后一刻。

根据上海3月22日发布的最新口罩指南,戴口罩的“水平”已经下降,并不是每个人出门都需要戴口罩。只为特殊人群戴口罩,如发烧、咳嗽、医务人员、公共服务人员和其他特殊人群,或去拥挤的地方。在目前疫情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公众可以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金山疫情管控措施有微调 防护意识不降级

目前,这个城市已经连续三周没有本地病例了。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胡表示,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市民将逐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享受健康的生活。他们可以出去散步,在保持距离的同时出去吃饭。

金山疫情管控措施有微调 防护意识不降级

就生活回归正常而言,更多的好消息不断传来。自3月23日起,金山铁路列车已恢复正常运行,频率已从之前的10对恢复到37.5对。金山各大景区(点)有序开放,如海上盛开的浪漫樱花,冯静古镇江南水乡的淡春时光,金山城市沙滩的春色画,绿香的鲜花,廊下的田野,金山如画的春色,都在与市民等待春天的“约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疫情管控措施有微调 防护意识不降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