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3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金山医院肿瘤基因诊断与生物治疗中心成功完成了首个未知病原体的高通量测序,并直接提取、构建和测序了感染标本的dna,通过微生物特异性数据库的比对和智能算法分析,获得了疑似病原微生物的物种信息。快速、特异、高通量的病原体检测方法对于传染病的有效诊断和及时防治,为疑难重症感染提供快速、准确的诊断依据,促进抗生素的合理使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金山医院肿瘤基因诊断与生物治疗中心成立于2019年,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专家团队管理运营。该中心包括精密医学、分子免疫、影像基因组学、分子病理学和临床脂质组学五个实验平台,设有临床跨组实验平台、分子免疫实验室、免疫治疗室等实验室。配备bdfacslyric流式细胞仪、bgi-50、bgi-500测序仪等精密仪器设备,可开展基因检测、生物治疗等新临床技术的基础研究和临床检测,以开发新的肿瘤分子分型和生物治疗技术为突破口,打造一流的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完成首次未知病原体高通量测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