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近日,朱泾镇林园三村车棚内,工作人员砰的一声打破了居民搭建的“隔间”墙,标志着该社区坡改坡工程的车棚改造已经进入实战阶段。“社区车库改造后,居民增加了空可停车房间的数量,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林园三村居民沈华说。

金山:居委引导居民参与 共建共享整洁环境

林园三村建于20世纪80年代,与此同时建的车棚经历了38年的风雨。由于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350平方米的车棚被居民分成几个小房间,这些房间都装有防盗门,供私人使用。私拉电线、在车库乱丢东西的情况十分严重,不仅造成卫生不良,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金山:居委引导居民参与 共建共享整洁环境

林园村改林园村坡工程启动后,林园居委会下定决心要利用“东风”彻底解决拼车“难题”。自2017年9月以来,行业委员会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努力,通过“一个说服、两个清理、三个拆除”的工作措施,多次到现场听取居民意见,采访施工方负责人。

金山:居委引导居民参与 共建共享整洁环境

社区“两委”成员和行业委员会成员通过居民自治共识协商和走廊大厦领导会议,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反复宣讲此次整治的政策和意义,争取更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经过精心安排和反复宣传说服,80后车库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在装修过程中,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和行业委员会成员连续两天到装修现场,协助施工方现场处理各种突发矛盾,帮助居民清理杂物。总共清理了40辆二手自行车和15件二手物品,如沙发和木材。居民们主动加入了改造。一位居民说:“居委会干部已经下了决心,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

金山:居委引导居民参与 共建共享整洁环境

之后,施工方将修复车棚,修建一个露天停车棚,并为电池车安装充电桩,以方便居民充电。同时,制定居民公约来指导和规范停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居委引导居民参与 共建共享整洁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