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一个郊区基层村干部也可以兼职大学教授?11月11日,这件看似荒诞的事情发生在张延镇芦芽村党委书记温一民身上。同日下午,在上海电机大学闵行校区,闻一民被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正式聘为兼职教授,聘期两年。

金山“村官”兼职高校教授

当村干部兼任大学教授时,文一民是怎么做到的?原来,这和文一民的另外两个身份有关。一方面,他是上海电机大学的校友,另一方面,他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今年年初,文一民校友和书法“国手”的地位引起了上海电机大学校友办公室的关注。

金山“村官”兼职高校教授

作为全国书法大师,闻一民在书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现为上海市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篆隶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金山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12年获中国书法界最重要的“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和“首届赵孟頫奖”,为上海争光。值得一提的是,温一民曾在上海乃至全国的书坛创造了一个奇迹:他写完小楷一年后就进入了全国书展;他的草书、小楷、草书和曹彰都已进入全国书展,是上海青年书坛毛笔和硬笔领域的顶尖书法家。

金山“村官”兼职高校教授

上海电机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刘伯民在任命仪式上说:“文一民是我们的优秀校友。我希望他能把精彩的书法课程带给我们设计艺术学院以及其他系和俱乐部的学生。”当文一民被聘为母校的兼职教授时,他也非常激动。他说:“能为母校效力,我感到非常荣幸。”合作的机会很多。我一定要把我的书法和国画知识传给我母校的弟弟妹妹们。”据悉,上海电机大学成立于1953年,原名上海电机制造学校。2004年9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升格为全日制本科大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村官”兼职高校教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