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昆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舞台照片

青年演员在金山演出100场《》,使的掌门人顾又回到了20多年前。" 20世纪90年代,我从戏剧学校毕业,表演了《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也是一天三场。"昨天,由昆吾五班领衔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金山石化工人剧院完成了第75场演出。所有100场演出预计将于28日结束。

《三打白骨精》连演百场 金山学生感受传统文化

整个月,金山区教育局组织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尚坤百场系列公益演出覆盖了金山区几乎所有的中小学,近5万名学生走进剧场体验传统文化。“百场演出集中,离不开市文教办、市教委和市文广局对昆曲的特殊支持。这也是尚坤“一个集团,一个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顾昨天说,演员离不开舞台。只有通过学习和行动,他们才能迅速成长。在一个月里,年轻的演员们进驻金山,四个孙武和三个白顾靖轮流扮演空。“最初的几场表演充满了汗水,冬天来了,做这个动作很痛苦。每场比赛都在磨练他们的意志,就像集中精力进行军事训练一样。”

《三打白骨精》连演百场 金山学生感受传统文化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金山》是上海昆剧团的剧目之一,改编自《西游记》。整个情节节奏明快,老少皆宜。顾说,经过慎重考虑,被选中进入金山。去年,它在上海优秀儿童戏剧表演中获得了观众投票的优秀戏剧奖和最受欢迎节目奖。“牡丹亭适合进入大学,而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非常热闹,适合中小学生。我在十几岁的时候看过昆曲,并将终生记住它。起初,有些孩子认为昆曲起源于昆明和昆仑山。在指导和观看电影之后,他们真正开始了解昆曲。”不仅如此,金山金盟中学的师生昨天表示,他们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身上看到了丰富的积极能量,比如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该剧还让学生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如昆曲、服装化妆、歌唱等。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顾坚信:“昆曲的未来观众,将会在今天来看的青少年中诞生。”这些共性实质上是在播下种子,为昆曲的未来储备力量。近年来,昆曲的复兴离不开观众的返老还童。尚坤今天所做的无疑将加速这一进程。”

《三打白骨精》连演百场 金山学生感受传统文化

多年来,上海昆剧团坚持将高雅艺术融入到校园的基层,并在全市所有学校和基层单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我们深入金山区开展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公益普及活动,将昆曲进一步推向校园。为了保证工作顺利进行,上海市教委和金山区教育局做了大量细致高效的组织工作。每班配备两名教师带领团队负责安全,现场表演有序。许多学生说,虽然他们在家看过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但他们从未在舞台上欣赏过。这种现场感是电视屏幕无法替代的。尤其是孙武空和白顾靖的武术让学生们喜欢看和喊。

《三打白骨精》连演百场 金山学生感受传统文化

演出前,金山区教育局向上海昆剧团赠送了“传承蓝韵·秦方”的旗帜,上海昆剧团向金山区教育局和师生赠送了经典昆曲表演dvd。金山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沐浴传统文化,这也是文化与教育相结合的最佳实践。今后,类似活动将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使昆曲等传统文化的精髓在金山扎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三打白骨精》连演百场 金山学生感受传统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