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9字,读完约2分钟

金山区表示,作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金山工业区2017年第一季度多项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税收增长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工业企业产值增速明显加快,节能降耗在新的一年明显加强。

在主导产业专业投资和平台投资下,一季度园区共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38.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76.8%。其中,恒康药业旗下的朗润公司、齐曼特等6个内资项目总投资36.5亿元,意大利mta等2个外资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也有一些优质企业支持园区在第一季度实现“良好开端”。第一季度利雅鲁、碧瑞吉、阿米奥等11家企业税收收入超过1000万元,许多企业单月税收收入超过100%,如碧瑞吉、达夫等。其中,莉雅路纳税4146.81万元,成为园区第一季度纳税“龙头”。

新兴产业正在金山茁壮成长

一季度,金山工业区实现税收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21.2%;财政收入达到2.1亿元,同比增长30.2%。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达到42.5亿元,同比增长26.7%。合同利用外资6790万美元,同比增长80.0%,新增11家企业,其中新增4家企业。同时,3月份综合能耗为7.6万吨标准煤,万元产值能耗为0.178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2.7%。

新兴产业正在金山茁壮成长

除了良好的经济数据,园区还在优化创新环境、促进校企合作、打造智能园区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在优化创新环境方面,园区为符合相关条件的产业人才提供购房和租房补贴。同时,园区启动“基于互联网和数据驱动的工业园区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建设”,重点实现统一资源配置、重点区域监控、能耗监控、环境监控等功能。

新兴产业正在金山茁壮成长

一季度,园区配套设施升级也在加快。上海金山杭州湾双语学校已经举办了校园开放日,将于9月份顺利开学。年内,园区还将实现人才公寓的交付和京恒假日酒店的对外运营。同时,建设钢城改造工程、上海(金山)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金水湖工业社区规划展览馆、金水湖湖滨大厦等功能项目。、以及围绕贺辉光电二期重点项目的配套建设,如诸松变电站和工业区自来水配水厂等,也在加紧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兴产业正在金山茁壮成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7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