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为充分展示金山地方文化,5月18日晚19: 00将在金文大厦广场举行“金山区庆祝‘政府联合建设,撤县建区’20周年庆典”。

据了解,本次文艺演出的内容基本上是原创作品,将有700多人登台演出,其特点是回顾和总结金山区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展示金山人对美好家园的热切希望和梦想。

本次艺术表演分为四个乐章:“浦江之潮”、“潮之歌”、“阳光如潮”、“闯过潮头”。围绕着“潮”这个词,它不仅体现了金山的沿海文化和打着海洋牌的城市的地域特色,也展示了金山勇敢地站在潮头上,阔步前进了几十年的巨大变化。

金山将举办本土文化大型演出活动 展现历史文脉

除了丰富的寓意,最吸引人的是精彩的节目。据透露,开幕歌舞《龙争虎斗》将由12支舞龙队在每个街道和城镇表演,有170多名演员参加,其中包括10多只大龙、5只小龙和一只独龙。此外,还有一个独特的岩石平潭项目“楼桥路”,它选择了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著名古桥、新道路和金山的高层地标进行串联,反映金山的历史文脉和发展。器乐杂技《凤凰于飞》由上海民乐一厂和上海杂技团联合演出,展示了金山唯一的百年国企凤凰集团百折不挠、精益求精的工艺精神...

金山将举办本土文化大型演出活动 展现历史文脉

此外,演出还邀请了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演唱《大美人金山》,著名雕塑家何娥也亲临现场。韩寒用录像机录制了一部祝福短片《一起祝福金山》。

届时相关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将举办本土文化大型演出活动 展现历史文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6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