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消息:自7月19日以来,金山区已经连续经历了36度以上的高温。随着气温的上升,金山区7月24日的供水量达到了34.04万立方米,创下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服务系数。

为了提高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保证供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各地区供水行业部门和供水企业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夏季高峰供水的优质、安全、稳定。

加强管网的检查和维护管理,确保管网的安全

供水高峰前,区供水企业对市区所有供水设施进行了拉网调查,对供水计量阀门、生产设备和电气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和检修;供水高峰期实行封闭管理和24小时值班检查制度。根据管网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检查频率,并指定专人,严格控制管网的跑、冒、滴、漏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应进行整改并在现场实施,以消除管网运行的潜在隐患,保证供水高峰期的正常供水。

金山区供水行业多措并举 保市民高温用水安全

加强水质管理,确保水质安全

在整个供水高峰期,定期在区水务(海洋)局网站、各自来水营业网点和部分社区电子屏幕上公布水质信息;严格控制余氯和浊度,加强对水质变化趋势的预测,并采取必要措施做好应对准备;及时报告异常情况,防止水污染事件,确保水质安全。

金山区供水行业多措并举 保市民高温用水安全

加强供水调度,确保供水安全

金山区供水企业加强了管网水质和水压的实时监控,24小时实时监控,根据水量变化实时合理调度各泵站,并在全区各泵站调度监控中心对水质、水量和水压进行监控。

开展应急演习,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供水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等演练,提高供水服务人员在突发事故中的应急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开展,确保高峰供水期间的供水安全。

做好舆情应对和处置工作,确保市民正常用水

“金水热线”和“进士热线”24小时接听用户来电,妥善处理用户遇到的紧急和疑难问题,确保所有咨询、维修申请和投诉得到落实,所有事项得到解答。抢维修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金山区供水管理部门重视夏季高峰供水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使上报数据及时准确,及时预测高峰水量,及时采取措施;同时,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全面准备,及时有效地指挥和处理影响安全供水的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安全、稳定、有序供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供水行业多措并举 保市民高温用水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