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暑假即将来临,孩子们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嘉定妇联主办的一系列职业体验活动,带领孩子走进各种工作场景,通过职业体验学习、感受、成长。7月21日下午,18组家庭来到嘉定区行政服务中心,近距离体验便捷的政府服务。仪式上,嘉定区第四届家庭亲子职业体验游正式启动,孩子获得了工作证,正式成为“小管理者”。

嘉定政务大厅里 来了一群“小小管理者”

在随后的体验环节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政务大厅,了解了不同窗口处理的业务,也体验了自助号码机、政府自助终端等设施的使用。随后,工作人员邀请孩子们上台体验工作礼仪,并围绕“一网运行”的基本知识与孩子们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

嘉定政务大厅里 来了一群“小小管理者”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围坐在桌子旁,给他们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记录下他们此时的梦想和期望。“问问你自己,如果你将来成为一名教师,如果你有许多朋友,如果你住在一个最喜欢的房子里?”我的第一个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我的第二个梦想是成为一名舞蹈演员。我想问我是否已经成为我将来想成为的那种人。"

嘉定政务大厅里 来了一群“小小管理者”

“我画了一个消防员,因为我认为他们是英雄,我想成为他们。”……

据了解,区行政服务中心是一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一旦暑期职业体验活动的消息发布,名额将被抢,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家人住在区行政服务中心附近,她的女儿一直对这座建筑很好奇。今年,她的女儿刚满7岁,符合注册条件,所以她第一次注册了。

嘉定政务大厅里 来了一群“小小管理者”

今年是区妇联举办暑期职业体验的第四年。据报道,今年有10次家庭和孩子的职业体验之旅。接下来,孩子们将走进农田、医院、消防站、书店和检察院等工作场所,体验各行各业的职业生活。“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我将启迪未成年人的职业理想。”地区妇女联合会家庭权利部门的负责人吴一飞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政务大厅里 来了一群“小小管理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0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