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2字,读完约4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7月26日上午,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做客2017年“暑期热线采访区长”节目,解答市民反映的“燃眉之急”。直播期间,胡伟国就中小河流整治、古树名木保护、违法建筑、公共交通等问题回答了观众的投诉和建议,并做了回复。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 取缔无证建筑垃圾场

节目播出前,胡伟国带着记者从上海电台来到新建的“鹦鹉岛”湿地公园和金山城市海滩。“鹦鹉岛”曾经是一个垃圾堆积的地方,杂草丛生,凌乱不堪。2015年,在确定金山区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时,该区域将被视为重点整治区域。“鹦鹉岛”湿地公园于2016年4月启动,投资9000多万元,面积2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三大区域:湿地净化展区、盐沼湿地修复区和自然湿地鸟类引入区。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 取缔无证建筑垃圾场

与一般湿地公园不同,“鹦鹉岛”的主要功能有两个方面:一是净化海水,恢复海洋生态环境,恢复生态湿地功能,改善城市滨水游憩区的水质。二是为市民和朋友提供休闲和海洋科普场所,打造杭州湾独特的湿地景观。目前,金山区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完善休息席、凉亭、指示牌等服务设施建设,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全面向公众开放。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 取缔无证建筑垃圾场

节目开始前,《解放日报》记者展示了两张垃圾堆积成山的照片。胡卫国说,今年以来,随着金山区违法拆迁的增加,建筑垃圾及时处置的难度也增加了。但是,即使有困难,也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绝对不允许用一个地方的清洁度去影响另一个地方。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 取缔无证建筑垃圾场

在随后的联系中,胡伟国点名让杨珊镇镇长葛军和夏朗镇副镇长高强对这两个垃圾场做具体介绍。葛军说,九龙村的垃圾场是向市政府备案的,是一个正规的垃圾场。村内堆放点的管理原则是加强道路沿线的物流控制。对于进入现场的车辆,应尽可能避免灰尘和噪音,尽量避免干扰人和影响环境。高强说,光明村几个月前就在村里了,相关职能部门也来过现场。它被出租给村里的个人,据说承包商不得不修建一些设施和通道,因此一些建筑垃圾被堆积起来。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 取缔无证建筑垃圾场

胡卫国问,租给个人有什么用?是要把他变成垃圾场吗?他有这样的生产经营范围吗?如果纯粹是垃圾收集,应该坚决予以纠正和取缔。高强回答:“村里已经采访了承包商好几次了,对方不配合,回避了。”胡卫国提高了声音:“如果你不配合,问题会更大。这里面肯定有猫腻,更重要的是要弄清楚。如果以修建人行道为名,从人行道上收集垃圾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必须立即禁止。”胡卫国再次要求对此事进行彻底的调查,并要求高强拿出调查的时间节点。“一周。”高强回答道。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 取缔无证建筑垃圾场

“五违四要”改造确实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其中一些已经影响了环境,所以人们有需求。事实上,该区已有临时垃圾场的计划。”胡伟国进一步介绍说,今年政府专门出台了《金山区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办法》,明确了垃圾可以堆放和不可以堆放的位置。接下来,金山应该重新检查临时垃圾场的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拆除是一个动态过程。年初,金山被分配了一项每年250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现在,已有500万平方米被拆除,大量垃圾需要处理。当时,场地是按250万平方米设置的,有些是不能堆放的。在实践中,如果发现原来选择的点与当前垃圾处理能力不匹配,可以再次进行调整。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 取缔无证建筑垃圾场

最后,胡伟国说,要解决日益增加的建筑垃圾,有必要从长远考虑,临时措施只能解决临时问题,最终目标是实现资源再利用。金山目前的情况是:除了临时堆放,第一,就近处理。建筑垃圾经过分类、破碎,制成路基材料,用于施工现场的临时便道,包括农村公路建设;第二,泸县有一家企业用碎建材制砖;第三,正在推广一个日处理能力为1200吨建筑垃圾的"试点项目",成功后可以推广;第四,在试点项目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明年将建设一个日处理能力为2000吨的建筑垃圾处理厂。这些项目建成后,建筑垃圾日处理量可达3500吨,金山的建筑垃圾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

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 取缔无证建筑垃圾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长胡卫国做客"夏令热线" 取缔无证建筑垃圾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