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27字,读完约6分钟

东方记者黄立春。据9月8日报道,今天下午,在第33届教师节之际,金山区召开了以“以香育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金山青年活动中心卢光勤老师荣获“上海市教书育人模范”称号,金山教育学院顾等四位老师荣获“上海市特级教师”称号,金山中学等42位老师荣获“上海市园林奖”。

金山区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描述:赞扬会议地点

此外,经金山区教育局审核,沈宇等20名教师被授予“金山区师德师风”称号;授予方德平等164名教师“金山区园林奖”称号;授予金山中学等16个集体“金山区学校德育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甘志华等50名教师“金山区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李佳等10名教师“金山区十佳班主任”称号;田武生等54名教师被授予“金山区优秀班主任”称号。

金山区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今年恰逢金山区政府联合建设和撤县20周年。经过20年的努力,金山教育在促进均衡发展、整合教育资源、激发教育活力、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和创新,充分发挥了上海市综合教育改革区县试点的作用,形成了推进综合教育改革发展的“金山模式”,为上海市综合教育改革贡献了“金山智慧”。

金山区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描述:一群学生走在“回顾黄金教育20年”摄影展前

据了解,金山区学前教育硬件完善,上海一流园区比例达到54%,居全市前列;在深化高中教育改革的过程中,金山中学作为上海第一所试点学校,成功完成了研究性学习成果认证试点项目,确保了金山区新一轮高考顺利落地;随着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投入,第一实验小学南院、金江卫幼儿园等新项目今年已经竣工,金山小学、金山初级中学改扩建、中国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迁建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著名的私立学校如金山十纬和杭州湾双语学校相继落户。

金山区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山区以“金山爱”主题教育为出发点,继承和发扬金山独特的地方文化,不断拓展钢琴、象棋、书法、绘画的内涵,将特色学校与金山农民画、草木画、纸艺、陶艺相结合,基本形成了“一校一品”的办学模式。同时,各类学生的获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邢塔小学女子足球队获得第33届“美洲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u10团体冠军,枫泾中学毽球队获得第21届匈牙利世界毽球公开赛女子三人组冠军;区学生艺术团舞蹈部原创芭蕾舞团获全国“第十六届校园春晚”金奖;主持了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并在团体总分中获得第一名。

金山区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延伸阅读:金山教育20年“20件大事”

2017年是金山区政府联合成立、县撤并20周年。经过推荐、初选和网上投票,最终对金山教育的“20大事件”进行了评估。让我们回忆一下金山20年来教育发展的足迹......

1.召开金山区教育工作会议

1998年“城乡一体化,走向科学”

2005“建设充满智慧的金山教育”

金山教育2010年总体目标

2015年“四个优惠”的总体要求

2.启动学校建设“达标工程”

它于1999年推出。4年后,建立了30个项目,10所学校搬迁,19所学校重建和扩建

3.实施“明天的导师”项目

自2000年实施以来,校长、学科导师(学科主持人)和学科骨干教师总数为1687人

4.开展“金山爱情”主题教育活动

自2006年以来,形成了四大活动体系:

“金山之恋”、“怀旧故乡风光”、“浓郁乡土气息”和“长山谣”

5.在上海建立两所实验示范高中

2007年,金山中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

6.推进三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行动计划”于2008年实施

金山质量园达到54%,居全市前列,比“十一五”增长200%

7.举办金山区素质教育论坛

2009年,首届素质教育论坛

2012年,“学校的重要使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8.开展师德讨论

2009年,“为教师学习”是一个大讨论

2011年“师德标准”大讨论

2013年,《永远的陶行知》被讨论。"

2015年,我研究了大武老师的大讨论

9.创建“金家坞”区域终身教育合作联盟

2013年,“金家坞”联盟成立

“金家坞终身教育合作论坛”是国家终身学习活动品牌

10.为年轻人创造科技教育

金山区学生科普展览中心

学生创科中心

上海青少年科学研究所金山分院

机器人联盟

在国际国内科技竞赛中获得金牌和银牌

11.第一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示范学校

2011年,石油化工学院

荣获第一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12.促进体育与教育的结合

2016年,全市第一个青年体育工作办公室成立

学生校园体育竞赛在国内外赢得了无数奖项

13.“零起点”和“平等制度”的第一批试点改革

2012年7月,金山区在上海启动了第一批“零起点”教学和“平等制”评价改革试点,试点成果在全市推广。

14.建立中高职办学模式

从2012年开始,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和上海食品科技学校开始申请中高等职业学校和中学办学模式

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主体框架已经构建

15.弘扬金山教育精神

2013年,全区教师进行了大讨论,凝聚了“爱是金山,崇德崇教,智慧追求卓越”的16字金山教育精神

16.首批试点学区由团体管理

2014年,金山区作为上海四大试点区之一,进行了学区化和集团化改革试点。

目前有6个教育团体和2个学区

17.成立上海金山职业教育集团

2013年,区教育局牵头成立金山区职业教育集团

加入总共72个单元的小组

18.成立金山区家庭教育促进会

2014年,全市第一个去行政化的金山区家庭教育促进会成立

19.建立金山区学校少年宫联盟

2014年,学校少年宫标准化建设“金山模式”启动

2016年,上海第一个学校少年宫联盟(工作协会)成立

20.启动金山教育综合改革

2015年,举行了全面教育改革促进会议

颁布了《金山区教育综合改革规划(2015-2020)》

金山区已成为全市七个综合教育改革试点区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