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9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黄立春。9月9日报道:今天下午,“传承华夏文化,培育桃李芬芳”——朱泾镇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校(园)长协会成立15周年活动在金山中学举行。据了解,朱泾镇区域教育综合实力领先全区,基本形成了“学前教育保障强、义务教育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化、职业教育特色化、终身教育多元化、综合化”的发展格局。

这个组织成立15周年 有效推进朱泾镇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描述:朱泾区学校(园)协会的22位校(园)长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花开花落》

朱泾镇是金山县政府所在地近300年,有22所学校和幼儿园,是金山北部的经济、文化和居住中心。2002年,朱泾镇人民政府率先在朱泾区成立了校(园)长协会,考虑如何充分发挥老城深厚的教育背景,如何科学整合教育资源,如何进一步加快区域教育发展。

这个组织成立15周年 有效推进朱泾镇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15年来,朱泾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在学校文化特色建设和优质教育资源整合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目前,朱泾区校长协会(园区)已成为学校展示教育成果、交流教育经验、探索发展新途径的重要平台。许多优秀的教育教学项目也在城市、地区甚至全国涌现出来。

这个组织成立15周年 有效推进朱泾镇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描述:朱泾地区学校(公园)民族特色文化教育成果展示

金山中学和西林中学联合成立了晋中教育集团,以促进集团内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以“智慧教育、赏识教育、育人”为理念,搭建初高中教师综合发展平台,让学生更全面、更充分地享受到市重点高中金山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朱泾区成立了小学家长学校联盟,为家长开设选修课,依托市、区“全国家庭教师”等资源,引导家长掌握科学教学方法,交流推广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共享资源,共同育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金山中学“体教结合”,在沙排教育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年复一年,为上海沙滩排球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在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第15届上海运动会等国家和市级比赛中获得金牌和银牌。

这个组织成立15周年 有效推进朱泾镇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近年来,在教育的热土——朱泾,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教师结构不断优化,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办学风格进一步凸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得到充分发扬。据了解,朱泾镇的学区化教育已经实现了全覆盖,罗兴幼儿园和新田红幼儿园已经新建。下一步,加快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建设和城南初级中学、城北幼儿园筹备工作。

这个组织成立15周年 有效推进朱泾镇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个组织成立15周年 有效推进朱泾镇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