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中国第一条城际快速铁路——金山铁路已正式通车五周年。《劳动日报》记者昨天了解到,为了方便人们出行,金山铁路将更换两套crh6a新型子弹头列车,每列三门,核定载客量为1471人,比原载客量增加近900人。

金山铁路更换新型动车 载客量达1471人

金山铁路于2012年9月28日投入运营,是中国第一条通过公共交通运营移动列车的市政铁路。从上海南站到金山卫站有56公里长。目前共有8个车站,分别是上海南站、春申站、新桥站、车顿站、叶谢站、林挺站、金山公园站和金山卫站。

金山铁路更换新型动车 载客量达1471人

作为连接市区和远郊金山的快速通道,金山铁路日均客流已从运营初期的1.3万人增加到目前的3万人,过去5年累计客流超过4000万人,年均客流增长约15%。

金山铁路的开通运营加强了金山、松江等郊区与中心城市的交通联系,成功打造了上海郊区“半小时”居住圈,极大地方便了沿线人群的出行,缩短了郊区与中心城市之间的空时间距离,对完善城市综合交通网络、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城市集约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金山铁路更换新型动车 载客量达1471人

根据周一至周五早上市郊通勤者到市区的出行规则,以及周末和节假日市民从市区到海边休闲的出行规则,金山铁路推出了“工作日”和“周末”两种列车运营方案。目前,工作日有37对移动列车,周末和节假日有36对移动列车,采用一站式直达、大站和站站三种运营模式。运行时间分别为32分钟、42分钟和60分钟,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金山铁路更换新型动车 载客量达1471人

同时,国家铁路首创“一机两用”,即售票门采用与火车票和公交卡兼容的售票系统,乘客可以购买火车票,使用公交卡刷卡进入车站。金山铁路的自助服务方便快捷,乘客可以“快进、快出、随叫随到”。自动检票口是用来进出车站的,整个过程中没有对列车进行编号。没有限制的特定火车和座位就像公共汽车,你可以坐空座位。

金山铁路更换新型动车 载客量达1471人

金山卫站已开通13条公交线路和30多条长途线路,使金山铁路的吸引力辐射到浙江平湖、乍浦等地区。在南北广场,四个p+r大型停车场和448个停车位已经开放,基本上每天都是满的。许多市民乘汽车班车和汽车列车去市区。在金山铁路的另一边,上海南站可以换乘地铁1号线、3号线和多条公交线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铁路更换新型动车 载客量达1471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