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7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9月27日报道,2017金山区德育工作会议26日在新建的金威中学召开。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姜伟明,区办副主任褚辉,区教育局局长顾宏伟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2016年金山区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名单》,并对示范学校代表进行了表彰。

金山区召开2017年德育工作会议 "一校一品"形成特色

图片说明:标准示范学校代表接受铭牌

金山区教育系统的五个基层单位分别交流德育工作。金山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杜万良全面汇报了推进全区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的工作过程和成效;夏朗中学校长张思恒介绍了夏朗中学以“大爱”为主题的德育过程,认识到德育的特殊性,探索德育的实效性,开拓德育的多样性。海棠小学校长钱焕新借助信息技术,分享了学校家校合作的新模式“家校合作‘e’点沟通”,打破了时间的空限制,创建了一个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共同体,促进了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共同发展,实现了从传统家校合作模式向开放和谐的家校合作模式的转变;金山青年活动中心秘书沈力介绍了三年来少年宫联盟整合系统内外德育资源,加强社会成员单位课程建设,丰富学生社会实践内容,提高育人质量的情况;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黄兰珍分享了该校在高考新政后如何继承志愿服务精神,确保综合素质测评落地,促进学生个性健康发展。

金山区召开2017年德育工作会议 "一校一品"形成特色

图片说明:德育交流网站

据了解,金山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从区域、学校、学术条件等方面大胆创新实践,基本形成了全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模式,为全面教育改革做出了有益尝试。近年来,金山区承担了市教委德育课程整合的研究,并在语文、历史等学科进行了德育综合试点。

金山区召开2017年德育工作会议 "一校一品"形成特色

描述:优秀传统文化“一校一品”

金山区连续六年举办金山区素质教育论坛,主题是“学校的重要使命——文化传承与发展”,旨在促进学校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通过多年的民族传统文化和技艺的培训和展示,所有中小学校都充分实现了“一校一品”的优秀传统文化,包括杨珊民间音乐、西林版画、罗兴篆刻、廊下剪纸、汀新风筝、芦香龙舞、朱景灯、犍为陶器、张延围棋...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不仅造就了学校的品牌特色,也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个性发展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召开2017年德育工作会议 "一校一品"形成特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