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4字,读完约3分钟

青山绿水是金山,金山人非常关注环境问题。2015年9月,随着该地区区域环境的全面改善,金山“五违四需”区域整治工作正式启动,市政整治地块连续三年启动。今年6月30日,杨珊镇“490区”第三轮市政重点环境综合整治成功通过市政部门验收,整治成果得到验收小组的高度赞扬。

从治"五违"到创"无违" 金山市民拥有更美环境

杨珊490区改造前

油罐车港口改造后支流的新面貌

环境的全面改善总是在路上。下一步将采取什么行动来全面改善环境?

11月16日,金山区创建无违法建设村(街镇、工业区)动员大会召开。

创建动员会议场所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主持会议

赵卫星在讲话中指出,在历时两年多的“五违四要”环境的全面改善中,全区各级干部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战斗精神,主要体现在“三个精神”上:一是狠抓目标,抓落实,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感;二是推进标杆管理的先进性,体现出强烈的进取精神;第三,重难点、寻求突破体现了强烈的创新精神。

从治"五违"到创"无违" 金山市民拥有更美环境

截至目前,集中在全区的违法建筑已基本消除,违法建筑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五违四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

同时,金山区环境综合整治、中小河流综合整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四大运动”协调推进,区域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受益感和满意度也明显提高。

油罐车港口改造后支流的新面貌

赵卫星强调,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五违反四必然”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变化,工作体制、机制和方法也必须相应地发生变化。

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从集中整治转变为常态化的长效管理,从治难转变为创建“无违法村”的长效机制,全面巩固整治成果,推进违法建设存量逐步清理,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继续保持“一高两低”的局面,让群众有所收获。

从治"五违"到创"无违" 金山市民拥有更美环境

红旗路休闲绿地(原滨海汽车维修厂地块)

在创建无违章建筑村的工作中,我区将努力实现三个目标:零新增违章建筑,只减少而不增加存量,让居民感受到。

到2017年底,全区无违法建设村庄建设完成率将达到20%;到2018年底,全区无违法建设村庄建设完成率达到70%,建成一两个“无违法城镇和工业区”;到2019年底,无违法建设村庄的建成率将达到90%以上,“无违法建设城镇和工业区”的建成率将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从治"五违"到创"无违" 金山市民拥有更美环境

同时,全区所有街道、城镇和工业区可在所有无违章建筑的村庄建成后,申报无违章建筑的先进街道、城镇和工业区。

在建金山新城公园(暂定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治"五违"到创"无违" 金山市民拥有更美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