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0字,读完约1分钟

医疗废物含有大量的细菌,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疾病的传播。为此,金山区卫生计生委监督办公室近日对辖区内三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情况进行了突击抽查。

本次抽查主要从医疗废物临时贮存设施的管理、医疗机构内部转移和交接、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的实施和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结果表明,三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暂存设施可以上锁并张贴危险废物警示标志,医疗废物按类别有序包装存放在暂存点;能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每周5-7次交由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处理;有专人负责医疗废物的管理,以便在医院内有固定的时间、固定的人员和固定的路线收集和运输医疗废物。

金山区开展医疗废物管理突击检查

此次抽查总体情况良好,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管理。对抽查中发现的医疗机构在医疗废物临时贮存场所外堆放生活垃圾的行为,金山区卫生计生委监督办公室当场发出责令改正的通知,要求医疗机构进行整改和跟踪复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开展医疗废物管理突击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