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7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大量人员返回上海,大量企业重返工作岗位,COVID-19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黄埔区地铁、公交车站、商业建筑和企业园区的人流显著增加,志愿服务进入高需求时期。黄浦区文明办和黄浦区志愿者协会反应迅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高需求时期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营造社会氛围

第一时间收集志愿者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防疫志愿服务第一线的先进典型和生动故事,通过筛选和整合,形成门类齐全、素材丰富的黄埔区防疫志愿服务集合,通过广泛深入宣传“上海黄埔”、“文明黄埔”、“黄埔志愿者交流”、各地区单位的公开号码和微博,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广大公众快速、全面、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现状,形成积极的舆论氛围,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动员和鼓励更多公民有序参与志愿服务。

复工复产需求多 黄浦志愿服务出实招

进一步招募志愿者并做好储备

进一步加大系统内动员力度,做好机关、事业、国有企业等志愿者队伍的后备和延续工作;进一步加大社会招募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及时准确发布招募信息,加快背景监督和审核,加强志愿者储备;加强沟通和密切合作,有针对性地储备劳动、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专业志愿者。

复工复产需求多 黄浦志愿服务出实招

志愿服务部队的进一步精确对接和科学部署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效了解各社区、建筑和场所志愿者服务的实际需求,积极带头整合和加强不同部门之间的联系;密切沟通,加强供需对接;切实科学的部署、合理的人员安排,使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能够更加快速、准确、有效地开展志愿服务。

复工复产需求多 黄浦志愿服务出实招

进一步协调资源,及时实施志愿者护理和保障

积极做好志愿服务的宣传引导、在职培训和物质保障工作,客观、公正、及时地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将符合一定志愿服务时间要求的防疫志愿者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平台,对新兴先进典型给予积极激励;作息结合,注重轮换,对志愿服务给予适当补贴;积极发挥志愿者港成员单位的作用,在最近的服务点为志愿者提供热水、微波炉热饭、雨伞雨衣、手机充电等服务,尽可能为社区志愿者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复工复产需求多 黄浦志愿服务出实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