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1字,读完约2分钟

1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尹红出席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金山代表团的审议,听取了代表们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尹红指出,金山今后要大力发展优质实体经济,率先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做好长三角联动发展的重要文章,创新农村社会综合治理经验,坚持不懈地做好生态环境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区领导赵卫星、胡伟国、杜志忠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审议。

在审议过程中,农村振兴、长三角联动发展和商业环境是金山代表团最关注的话题。范汉斌代表希望充分发挥金山在土地资源和开发方面的优势,把金山建设成为全国农村振兴示范区。

陆,代表建议加快实施休闲农业用地政策,研究利用农业设施用地发展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他代表周永超,结合金山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建议市级有关部门结合上海实际情况,出台制造业招商引资政策,以“放松”外资制造业在本市的落户。

尹红认真听取了金山代表团代表的发言,并不时与他们进行交流。

尹红说,近几年来,金山在先进制造业、长三角联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这是不容易的。《展望未来》和《金山》调整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统筹城乡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

金山如何做好长三角联动发展 市委副书记尹弘这样说

尹红指出,第一,要大力发展高质量的实体经济,注重城市繁荣和郊区实力,金山有土地优势。因此,今后几年要加大重点项目投资,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为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实体经济、打造“上海制造”品牌做出贡献。

金山如何做好长三角联动发展 市委副书记尹弘这样说

第二,要率先实施农村振兴战略,不同的城镇,如朱泾、枫泾,要因地制宜,各具特色。

第三,要做好长江三角洲的协调发展。金山是上海连接长江三角洲的西南门户和桥头堡。它在连接长江三角洲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国家战略服务。

第四,要创新农村社会综合治理的经验,这是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也是增强和体现党在基层的凝聚力、团结和组织广大基层农民的重要手段。

第五,要坚持生态环境建设,公民的高质量生活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如何做好长三角联动发展 市委副书记尹弘这样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108.html